Now Reading
2023农历兔年特别版腕表

2023农历兔年特别版腕表

各大腕表品牌都有着为农历新年推出特别版腕表的传统,每年皆以不同方式诠释十二生肖的深刻涵义,由此带来丰富多变的表盘设计,自然也成了爱表之人喜欢收藏的作品。

Chopard L.U.C XP Urushi Year of the Rabbit

Chopard萧邦秉持传统,每年为其生肖系列腕表推出与当年生肖动物相呼应的时计作品。今年的 L.U.C XP Urushi Year of the Rabbit兔年莳绘腕表将金艺与漆艺巧妙结合,融汇精妙机械工艺与精湛手工技艺,推出88枚灵感源自中国生肖的限量版腕表,喜迎农历兔年的到来。这款腕表采用39.5毫米直径表壳,以符合Chopard萧邦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理念的玫瑰色18K金打造,灵感汲取自中国神话中的玉兔,表盘呈现一轮皓月下机敏灵动的玉兔形象。

Chopard与日本卓越漆艺大师合作,采用历代传承的莳绘漆艺装饰L.U.C XP Urushi莳绘腕表的表盘。L.U.C XP Urushi Year of the Rabbit兔年莳绘腕表的88枚表盘出自具有百年历史的山田平安堂工坊(Yamada Heiando),并由漆艺大师小泉三教(Minori Koizumi)绘制,耗费不少于160小时的精工细作。融入金粉与珍珠母贝微粒的莳绘表盘,赋予这款备受瞩目的限量版作品深厚含义,同时更显奢华尊贵。腕表搭载L.U.C 96.17-L品牌工坊自制机芯,动力储存65小时,展现Chopard Manufacture工艺大师的精湛制表技艺。


Piaget Altiplano Rabbit

Piaget 从2012年开始打造生肖腕表,在兔年来临之际特别推出限定版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生肖时计,以精细复杂的大明火掐丝珐琅工艺烧制而成,在方寸之间尽显伯爵精湛技艺。

今年 Piaget 倾情呈现品牌十二生肖系列之最后一个生肖——兔年的限定作品。寄托美好希冀,寓意福寿康宁的兔子能为佩戴者带来新年禧运。Piaget Altiplano Rabbit生肖腕表独立编号限量发行38枚,由珐琅艺术大师Anita Porchet(自2006年起便与伯爵倾力合作)运用其高超的艺术造诣倾情打造。表盘上两只灵动白兔惟妙惟肖,在饰有78颗明亮式切割美钻(约0.71克拉)的38毫米18K白金表壳的映衬下,倍显璀璨亮丽。这款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生肖腕表作品搭载了伯爵超薄款手动上链430P机芯,配有精致优雅的黑色鳄鱼皮腕带。



Ulysse Nardin Classico Rabbit

2023年,腕间有一对灵兔相伴,必将福运成双,大展鸿“兔”。Ulysse Nardin 以精湛工艺打造全新鎏金系列灵兔生肖腕表,庆祝农历兔年的到来。在这枚限量 88 枚的腕表新作中,一双灵兔共望旭日东升、普照山河的焕新之景,蕴含着对于农历新年的美好愿景。腕表巧妙运用传承数个世纪的内填珐琅(champlevé)工艺,将艺术大师笔下的画面生动呈现于表盘之上。仔细欣赏表面:太阳内散落的温暖金色与外在散发的万丈光芒相互辉映,每座山脉都有不同的细致纹理,蜿蜒的绿色梯田也有着精美层次,而聪慧灵兔身上由内填珐琅工艺所渲染而成的特殊毛色,让整体图案看来栩栩如生,表盘上的成双灵兔跃然欲出。

全新鎏金系列灵兔生肖腕表以直径 40 毫米的抛光玫瑰金表壳,搭载 UN-815 自动上链机芯,拥有 42 小时动力储存,配备黑色鳄鱼皮表带和玫瑰金针扣,以及蓝宝石水晶透视底盖,防水深度达 50 米。


DIOR Grand Soir Year of The Rabbit

在十二生肖之中,兔被认为是幸运的象征。在 DIOR Grand Soir 描绘的故事图景中,还有一只展翅飞翔的蜻蜓,象征捷运将至。

DIOR Grand Soir 兔年特别款图案描绘了兔子纵身跳入以诗意设计重新演绎的经典茹伊印花图案之中。植物元素采用精心切割且富有纹理的黄色 18K 金和珍珠母贝重新打造,层次分明。富有层次的效果增添深度与光泽感,蓝色砂金石塑就繁星点点的天空,更添神奇色彩。梦幻的表盘搭配精美非凡的表冠,表圈镶嵌以璀璨耀眼的切割钻石。

See Also

腕表直径36毫米,以精钢材质打造表壳,点缀与黄色18K金、砂金石和珍珠母贝,搭配自动上链机芯。这款农历新年腕表推出88款编号限量版单品——这个数字同样象征着幸运。DIOR Grand Soir 兔年系列与虎年系列一起,组成 Dior农历新年腕表特别系列。


#FR2NCK MULLER Vanguard

为迎接兔年的到来,Franck Muller 与东京街头服饰品牌 #FR2 联名发售 #FR2NCK MULLER Vanguard。以 #FR2 标志性的兔子主题做根基,注入 Franck Muller 著名的酒桶形状大数字表盘当中,两者融合出了这款前卫时尚的作品。

一眼望去即可见 Franck Muller 经典且先锋的制表美学加入了街头文化的触觉。哑光白色表盘为基底用黑色表针和数字建立了高调美感。黑白色调为基础,表盘 7 点钟方向取代数字的是 #FR2 Fxxking Rabbit 兔子图案,俏皮又具挑逗性,当中兔子的红眼睛成了表盘上的唯一颜色点缀,与黑白色调形成了鲜明对比。黑暗中#FR2NCK MULLER Vanguard 则突转得乖僻,Super-Luminova 涂层镂空方型指针,时标和兔子图形脱颖而出。

鲜明大胆的风格贯穿整只手表,Franck Muller 经典酒桶 Vanguard 表壳使用了崭新的碳玻纤维,这款材质首次亮相于品牌,并且只限于东南亚地区限定款式可见。#FR2NCK MULLER Vanguard 腕表限量800枚。


更多精湛腕表:献给时尚迷的高端时尚品牌腕表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