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想提高效率?认识5种最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

想提高效率?认识5种最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

要想变得更有效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控制你的时间。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时,我们要问的问题是:在你每天拥有的24小时里,你会做什么?

从这个地方开始会给你带来巨大的优势,因为你可以让自己处于控制之中。你可以控制自己在空闲时间里做什么。而且,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你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

马上分享5种最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来帮助你。


1. Ivy Lee 教学法

这可能是最有效的时间管理和生产力方法。Ivy Lee 方法是由 Ivy Lee 提出的。1918年,她应Bethlehem Steel 钢铁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harles M. Schwab 的要求,创造出一种提高高级管理人员生产率的方法。

Ivy Lee 告诉每位经理,把第二天必须完成的6项最重要的任务按优先级顺序写在一张纸上,放在办公桌上以备第二天使用。当他们第二天早上到达时,他们开始做第一个任务,完成后,把它划掉,然后开始下一个。

如果你不能完成所有的六个任务,那么你应该把没有完成的任务拖到第二天,然后你再重复这个过程来完成另一组六个任务。这个方法所做的是让你专注于重要的事情。因为只有六个可用的任务,所以你就不会把低价值的任务放在你的列表上。


2. Pomodoro Technique 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是你设定25分钟的时间,在这25分钟内集中精力、不受干扰地工作。然后,一旦闹铃响了,你就休息五分钟,然后设置好闹钟,继续专注下一个25分钟的工作。

番茄工作法对于那些很难一次专注于一件事并且很容易分心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在25分钟结束的时候,你知道你可以花5分钟看其他的东西,这给了你坚持25分钟结束的动力。


3. 2 + 8 优先级方法

类似于Ivy Lee方法,2+8优先级方法让你选择两个必须做的任务和另外八个你想在第二天完成的任务。这两个必须做的任务无论如何都必须完成。对于剩下的8个任务,你会尽你所能去完成它们,但如果你不能完成它们也不是世界末日。

2+8优先级方法的目的是让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所以你要在前一天决定哪些内容需要添加到你的列表中。这样,当你开始一天的工作时,你就会确切地知道需要做什么,而不会浪费任何时间去决定要做什么。

你所需要的只是在一天结束前的十分钟,看看你要做的事情的清单,并根据你的约定和你想完成的去选择第二天的优先事项。


4. Eisenhower Matrix

Eisenhower Matrix 艾森豪威尔矩阵一直与美国前总统 Dwight D. Eisenhower 联系在一起。这种时间管理方法并不是关于时间管理的,而是将你的工作按优先顺序排列。

See Also

矩阵由四个象限组成:

  • 象限1 -重要和紧急
  • 象限2 -重要而不紧急
  • 象限3 -不重要也不紧急
  • 象限4 -不重要也不紧急

它的意思是尽量远离象限3和象限4,尽量在象限2上花更多的时间。象限2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管理时间,减少属于象限1的任务。象限2的任务主要与照顾你的健康、预测未来的问题和计划有关。象限1的任务是指现在正在进行的需要你关注的任务。

你不可能避开所有四个象限的任务。例如,很多事情都会落在象限4,这与休息和放松时间有关,但如果时间太长,你就不会向前推进任何重要的事情。

5. NET (额外时间)

NET之所以有效,是因为我们每天在排队等候或等待某件事发生时浪费了大量时间。它鼓励你利用这段时间去工作。

例如,如果你在等待会议开始,你可以回复电子邮件或处理收件箱。你可以回复甲方团队的一些信息或需要研究的想法。手机让我们能够做很多以前需要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做的工作。惊讶的是,你可以在五分钟的空闲时间里完成这么多的工作。


更多个人提升:在公司有影响力的人,都有这些特质!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