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深度之旅《Lonely Planet》2023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

深度之旅《Lonely Planet》2023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

Lonely Planet 连续第18年发布年度旅行榜单,这次不只是”推荐地方”,而是根据5大类别选出能够为旅行者带来深刻体验的目的地,为热爱旅行的你提供更开放的选择与更充沛的灵感。

知名旅行指南《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发布2023年最佳旅游点清单「Best Places to Visit」,这份清单收录了30个最受欢迎的旅游去处,并分别列入EAT、JOURNEY、CONNECT、LEARN、UNWIND 五大类别。

EAT 最佳美食

  • Lima, Peru 秘鲁,利马
  • Umbria, Italy 翁布里亚,义大利
  • Fukuoka, Japan 福冈,日本
  • Kuala Lumpur, Malaysia 吉隆坡,马来西亚
  • Montevideo, Uruguay 蒙得维的亚,乌拉圭
  • South Africa 南非

义大利中部翁布里亚大区的首府佩鲁贾被列入「最佳美食」这一单元。这座富有文化历史气息的城市常常因为附近的托斯卡纳过于盛名而被人们忽略,这恰恰使得佩鲁贾少了拥挤的人流,多了一分惬意。这里不仅有很多名胜古迹,还有众多特色美食:黑松露、橄榄油、葡萄酒和精美的巧克力。

跻身最佳美食榜单的还有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在这里人们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小吃。


JOURNEY 最佳旅途路线

  • Nova Scotia, Canada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
  • Bhutan 不丹
  • Parques Nacionales Naturales Colombia 哥伦比亚国家自然公园
  • Istanbul to Sofia Train 土耳其伊斯坦堡到索非亚的火车
  • Western Australia 澳洲西部
  • Zambia 尚比亚

在最佳旅途单元入选的是一些格外引人入胜的旅游路线和国家地区。比如不久前刚刚重建的南欧夜班火车线路就吸引了《孤独星球》专家的目光:乘坐这趟夜间列车,人们可以用11个小时的时间,从博斯普鲁斯海峡岸边的伊斯坦堡前往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


UNWIND 最佳休闲度假地

  • Dominica 中美洲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
  • Halkidiki, Greece 哈尔基迪基,希腊
  • Jamaica 牙买加
  • Jordan 约旦
  • Malta 马尔他
  • Raja Ampat, Indonesia 拉贾安帕特,印尼

希腊北部的 Halkidiki 则入选最佳休闲度假地,这里有舒适的沙滩,碧蓝的海水,还有充满田园风光的村落和历史古迹。被选为最佳休闲度假地的还有加勒比海沿岸的牙买加和多米尼克。此外,被称为潜水爱好者天堂的印尼拉贾安帕特,地中海岛国马尔他和阿拉伯半岛上的约旦也榜上有名。


CONNECT 最佳在地体验

See Also

  • Accra, Ghana 阿克拉,迦纳
  • Albania 阿尔巴尼亚
  • Sydney, Australia 澳洲雪梨
  • Guyana 南美洲盖亚那
  • Boise, USA 美国,俄亥俄州博伊西
  • Alaska, USA 美国,阿拉斯加

要想深入了解一个国家,就要与当地人进行交流。根据《孤独星球》的评选,美国阿拉斯加州在这方面颇为突出:当地土著人的丰富传统仍然历久弥新,这里冰雪覆盖的山峰和妙趣恒上的动物世界也值得人们去探索。

特别热情好客的旅行目的地还有东南欧山地国家阿尔巴尼亚,非洲国家迦纳的首都阿克拉。在这个非洲大都市,人们可以体验到丰富的夜生活,探索集市上琳琅满目的时蔬水果,或者是在冲浪时和当地人聊一聊天。


LEARN 最佳充电学习目的地

  • New Mexico, USA 美国新墨西哥州
  • El Salvador 中美洲萨尔瓦多
  • Dresden, Germany 德国德勒斯登
  • Marseille, France 法国马赛
  • Manchester, United Kingdom 英国曼彻斯特
  • Southern Scotland 苏格兰南部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来到曼彻斯特,你的身体和灵魂都在旅行。这里的足球文化和工业文化都值得深入探索,今年改造完成的Castlefield高架桥作为空中绿色花园开放,此外整修和扩建后的曼彻斯特博物馆和犹太博物馆也都非常值得参观。


更多旅游精选: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