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来自亚洲的6款小众 Gin 琴酒

来自亚洲的6款小众 Gin 琴酒

喜欢琴酒的朋友会不断尝试来自世界各地的 Gin 琴酒,为什么?因为琴酒主要以杜松子和草本植物香料配方蒸馏而成,不同地区的特色植物能带来独有的风味…这次就让味蕾走一趟亚洲,尝尝6款小众的亚洲精酿琴酒。

Hapusa Himalayan Dry Gin 喜马拉雅,印度

Hapusa Gin 使用喜马拉雅山杜松子及在地草本植物并于印度蒸馏而成,是一支最能代表印度的琴酒。在梵文中,杜松子 (Juniper )被称为「Hapusa」,它不只赋予品牌琴酒称号,更为它带来奔放的风味及香气。这种难得的杜松子产于喜马拉雅山山的雪线附近,为Hapusa Gin带来漂亮的结构,而其他的草本原料正是围绕着此结构发展。

这些草本植物在印度各地寻得,每种草本的独特风味及其蕴含的文化,相互交融后在杯中幻化为一场风味之旅。这场风味探险始于喜马拉雅山的松木林,沿着胡格力(Hooghly River )的和的沿岸,穿越泰米尔纳德邦 (Tamil Nadu) 的季风林,并来到果阿邦 (Goa) 富饶的香料园。


Peddlers Gin 中国

Peddlers 巷贩小酒是中国首款手工精酿琴酒,由几位定居于中国的纽西兰好友共同开发打造。这款琴酒依凭中国印象初时取名为「小金酒贩(Peddlers Gin)」,金酒为中国对琴酒译名;后来更名「巷贩小酒(Peddlers Gin)」。一来是反映中国巷弄间小贩文化,二来是借指这款琴酒是小批次手工精制。

Peddlers Gin 最独特的风味来自花椒!使用杜松子、芫荽子、桂皮、欧白芷、荜澄茄、甘草、莲花、薄荷、新疆杏仁、佛手柑和四川花椒等11种草本植物,其中大多数产自中国本土。使用蒸馏与蒸气两种方式萃取草本香氛精华,口感清爽平衡,香气繁馥独特。


Tanglin Gin – 新加坡

Tanglin Gin 由四位来自不同领域、却志同道合的新加坡人创办,秉持着 ”Pioneering, Exploring, Being Surprised” 的理念,打造属于亚洲的琴酒。作为亚洲鸡尾酒之都,选择新加坡为基地再适合不过,于是第一个新加坡琴酒品牌 Tanglin Gin 就在2018年诞生了。

琴酒风味的部分,Tanglin Gin 当然也使用了杜松子和芫荽籽等典型的植物原料,不同之处在于当地的植物原料的运用,如香草形式的兰花(新加坡的国花),没错,香草是兰花!此外还有 Amchoor、辣椒、青柠叶、柠檬草和橘子等原料。琴酒瓶子正面的标签形状象征着位于新加坡植物园标志性的 Tanglin Gate。


Bee’s Knees Dry Gin – 菲律宾

Bee’s Knees 琴酒的诞生有点特别,它是由位于马尼拉的 Shangri-La The Fort 酒店打造。酒店内有一家结合了酒吧和Gin Laboratory的The Back Room,提供超过150种琴酒,其中最独特的就是自家蒸馏制造的 Bee’s Knees Dry Gin,目前也只有在 The Back Room 能够喝到。

使用冷压缩和蒸汽压缩蒸馏相结合的方法制作浓郁的琴酒,以杜松子与菲律宾当地水果和香料为特色,包括辣根树、菲律宾橙、菲律宾茉莉、菊花和生姜,定能挑逗你的味蕾。Bee’s Knees 具有花香和柑橘香调,可与其他柑橘口味和热带果汁完美搭配。


Iron Balls Gin – 泰国

See Also

居住在泰国的 Ashley Sutton 在曼谷的Ekkamai经营一处小空间,一开始用做私人招待所与工作室,并且从德国进口一组容量约20公升的铜制蒸馏器,以凤梨及椰子糖进行自然发酵取得浓度约10%的酒液再蒸馏取得浸渍材料用的烈酒,并且反覆超过700次测试,以进口杜松子与东南亚(大部份来自泰国)当地草本香料、水果等为元素浸泡数日,最后得到Ashley Sutton觉得最完美的配方比例。每一次制程都需要费耗数周的时间。

Iron Balls 琴酒清新里透着一点花果气味,温润的杜松子,柑橘调性飘散;随摆放时间会渐次出生姜、百香果、甜橙、椰子等香气。


Buja Gin 韩国

韩国第一款精酿清酒 Buja Gin 出自一对父子之手,品牌名字 Buja 也就是韩文里的”父子”的意思。产自韩国杨平郡,父亲是家族农场的负责人,儿子则是琴酒蒸馏的主要推手,他们所制造的琴酒使用了不少自家种植的植物和草药。两父子成立 Buja Gin 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支持当地农民,因此坚持只在韩国采购原料。

招牌Buja Gin 采用了 15 种当地种植的草本植物,包括韩国杜松和济州hallabong。琴酒入口时,首先感受到新鲜的草药味,然后各种香料和浆果的味道会平衡味蕾,带来柑橘类水果的气息,浓郁的余味持久。


更多美酒佳酿:酒吧点酒不踩雷:男性、女性,不同酒量适合哪款鸡尾酒?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