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成熟男人魅力!5种Undercut油头发型+打理诀窍

成熟男人魅力!5种Undercut油头发型+打理诀窍

想要展现熟男魅力,油头是最好的选择,David Beckham 就是最佳示范。这次为你推荐5款常见的由头发型,还有最后也教你打理和做造型的技巧,让你轻松上手!

1. 经典油头:成熟绅士的象征

经典油头 Classic Undercut 又称为「削边头」,会把两侧的头发修得比较短。而头顶比较长的部分则是会比较服贴头顶,呈现干净利落的油头发型。而David Beckham近年来都是以油头亮相,从年轻时的鸡冠头、个性平头,到现在的英伦绅士风,都引起了许多模仿效应。


2. 层次油头:视觉上可增加发量

充满层次感、蓬松感的油头,除了层次分明的发丝之外,头顶或直或卷的发丝也能抓出不同的造型。而且头顶蓬松的发丝还可以修饰脸型,圆脸的男士不妨试试。


3. 后梳油头:清爽型男

头顶的头发至少要留到 7-12 公分,才能做到全部往后梳的俐落油头,不然头顶的发丝会不够平整,到处乱翘。 All Back 油头的特色在于量测通常会削比较短,来与头顶的发丝做对比,打造俐落又清爽的型男发型。


4. 侧梳油头:自然落下的浏海是重点

侧梳油头跟后梳一样都需要在头顶留比较多且长的头发,并全部梳往右边或是左边,通常以右撇子来说会梳往右边居多,因为这样比较顺手。比起全部往后梳的俐落,侧梳油头更多了一点野性美,尤其是自然落下的浏海,或是韩式逗号浏海更增添了成熟性感魅力。


5. 韩式油头:头型、脸型最重要

常见的韩式油头一样都是后梳、前梳,不过两侧的头发通常并不会削很短,韩式油头更在意整体的型。比如说头顶的发流要往哪分?有没有浏海,浏海要直的或是卷的等等都会影响到整体造型。像是玄彬下面这个发型,就算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侧分油头,整洁但还是保有一点蓬松厚度。

油头怎么整理?

最后来看看油头怎么整理才会保有线条光泽感,又不显得厚重油腻?

  1. 洗头后,先将头发吹干,湿发的状态会较难抹上发油定型。
  2. 依头发长度挖取适量的发油,在双手上抹开,让两只手均匀沾上发油。
  3. 从头顶的浏海开始,看是要后梳或是侧分,往想要的方向抹上发油。
  4. 均匀地抹上发油后,如果是想要比较平顺整齐的油头,可以用油头扁梳将线条梳平整。
  5. 造型做完后,可以使用吹风机的冷风将发油风干,可以加速定型。

更多发型:人人都能驾驭的5个发型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