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男士护肤指南:搞懂肤质,选面霜超简单!

男士护肤指南:搞懂肤质,选面霜超简单!

男士护肤基本步骤的面霜怎么选?一点都不难,只需要根据干性、油性或敏感肌,选择不同的面霜就可以,简单有效!

干性肌肤

干性肌肤,又叫干燥肌,一般是指肌肤的屏障能力低,缺乏油份或水份,导致皮肤看上去粗糙,没有光泽,甚至会出现白色皮屑,即脱皮的状况。

保养方法︰干性肌肤本身已经缺乏油脂保护,所以不可过度清洁,反而要做好日常保湿工作。

适合的面霜质地:滋润的Cream
干性皮肤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很容易出现脱皮、甚至干裂情况。建议使用 SHISEIDO Essential Energy Hydrating Cream (RM250/50ML) 保湿面霜蕴含人参根提取物和品牌专有的透明质酸,具有焕活和舒缓的特性,促进透明质酸的自然产生并加强肌肤的锁水屏障。


敏感性肌肤

无论是干性、混和偏油、或是混和偏干都有可能同时是敏感肌。敏感肌的皮肤表皮通常较薄及脆弱,容易出现水份流失,以及对外在刺激产生过度反应,如发红、搔痒、灼热、紧绷与针刺感等,严重时甚至会脱皮掉屑。

保养方法︰敏感性肌肤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因此保养品的成份愈简单愈好,尽量选择无色素、无香料、无防腐剂的保养品。

适合的面霜质地:形成保护屏障的 Balm
推荐全新的 Kiehl’s Ultra Facial Advanced Repair Barrier Cream (RM209/50ML) ,是为干燥敏感肌肤精心打造。如果你的肌肤屏障受损,经常泛红敏感的话,可以试试这款新品。拥有独特的 balm to cream 质地,绵密的面霜在脸上涂开后,形成一层保护屏障。除了高保湿之外,还能强效修复、快速舒缓退泛红。使用方法有点不同,(1) 是像一般面霜早晚薄涂使用;(2) 是在突发干痒红、极度干燥肌肤上厚厚敷一层,即可舒缓不适。


混和偏油肌肤

与干性肌相反,混和偏油的特征就是皮脂分泌旺盛,由于皮脂腺过度活跃,容易出现满面油光的状况,同时伴随着毛孔粗大、粉刺及痘痘的问题。

保养方法︰混和偏油肌肤最需要注意就是清洁及控油。

适合的面霜质地:清爽无负担的 Gel
可以尝试 ClarinsMen Super Moisture Gel (RM190/50ML),植物保湿凝胶清爽无油,持久保湿的gel质地,强化肌肤天然水脂膜,能给肌肤前所未有的舒适,同时还具有预防肌肤衰老干涩的功效。

See Also


混和偏干肌肤

混和偏干肌混合了油性及干性肌肤的特性,通常在T字部位及下巴位置接近油性肌肤,容易出油,毛孔粗大;而在脸部两颊及眼周位置就较接近干性肌肤,容易缺水、干燥、甚至脱皮。

保养方法︰混和偏干肌肤需要补水及控油同时进行,以促进油水平衡。建议在T字部位及容易出油位置加强清洁;而在比较干燥的部位则需加强保湿。

适合的面霜质地:滋润而不油腻的 Milk/Emulsion

LAB SERIES Daily Rescue Hydrating Emulsion (RM150/50ML) 保湿轻润乳液质地清爽易吸收,具有72小时保湿实力!Hydra2G 水磁石锁水科技,牢牢锁住水分,为肌肤长效保湿;透明质酸钠+水解大米提取物,为肌肤迅速补充水分,清爽不粘腻;丰富的霍霍巴油、牛油果油及维他命E成分,强韧肌肤锁水屏障,令肌肤平滑。


更多男士护肤指南:男士护肤指南:减轻痘痘和暗疮问题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