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4个方法,维持感情的快乐与充实

4个方法,维持感情的快乐与充实

两个人在一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感情难免会变得像白开水一样…来看着4个简单的方法,能让你们维持快乐又充实的感情!

感情就像植物,如果你不时常浇水,它们就会枯萎;处于一段稳定的关系中不代表你可以停止制造情调。蜜月期结束后,会因为日常琐事、工作或孩子而很难保持新鲜感。庆幸的是,一些简单的事情就足以让感情变得有趣,并防止你的爱情枯萎!

1. 每个月的特别活动

最常见的感情杀手不是工作、忙碌或孩子,而是[例行公事],也就是一成不变的每一天。心理学家发现,新奇、变化和惊喜可以帮助夫妻重燃爱火,再次感到亲近。

可以提前一个月预留一个周末,去做一些你们一直想一起做的事情。例如参加烹饪班、去一个你一直想去的城市、晚上去看星星、给彼此写一封简短的信、一起调制鸡尾酒等。 做一些新奇的事情会让彼此有难忘的体验和回忆。

“There is a distinction between a relationship which has a routine and a relationship which becomes routine.” — Johnny Rich


2. 给自己独处的时间

想要有快乐的感情,你需要花一些时间独处。

只有当你不再拥有某样东西时,你才会意识到它的价值。想想你最喜欢的食物,如果你每天都吃,光是闻到味道就不想吃了;但是几周不吃,你就会开始怀念那种味道。而感情也是一样的。

我有一对夫妻朋友,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他们有一次因为妻子出差,不得不分开4个星期。虽然他非常想念她,但他说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因为他们都学会了再次欣赏彼此存在的小事。

为自己留出一点时间会产生奇迹。未必是分开4个星期,可以是与bro们喝酒畅谈、在朋友家过夜,或者独自进行一次短期旅行。你会想念你的伴侣——这就是重点。

“Some people go through life searching for something they had but never appreciated.” ― Marion Bekoe


3. 懂得欣赏/感谢

这个小动作会产生巨大的不同。欣赏 (Appreciation) 就像睡眠——你可以暂时没有它,但你睡得越少,你就会变得越烦躁,越不愿意做某事。

一项针对11千对夫妇的综合研究将Appreciation列为感情质量的前五名因素之一。

大多数人都喜欢为他们的伴侣做些事。但不幸的是,很多人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尤其是小事,例如早晨的咖啡、洗碗、漫长的一天后的按摩等。如果你不懂得为这些事情感激,你的伴侣就不会感到被重视。相反的,如果你肯定它们,你就会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和继续下去的动力。

See Also

事情本身并不重要,重点在于真诚地感谢你的伴侣所做的努力。

“Recognition is a reward in itself. Any form of appreciation, even a small word, is important.” –  Vikrant Massey


4. 定期问一些深刻的问题

偶尔会听到有人“突然”被甩,其实分手永远不会突然而来。乌云总是在暴风雨之前就出现。但是,为什么那么多夫妻直到为时已晚才见到问题所在?因为他们没有去正视问题所在。

这就像看到你的汽车引擎需要换油,但希望它会自行解决。相反的,在一段长久稳定的感情中,我们必须定期反思进展情况,这样可以帮助你避免大问题爆发。

可以试试每个月坐下来谈谈自己或对方的感受。不妨参考以下一些问题:

  • 有没有想说却没说出来的东西?
  • 你对你的伴侣有什么要求吗?
  • 有没有什么让你感到受伤的?
  • 这个月值得你和你的伴侣一起感谢的?
  • 哪些行动/时刻/见解让你感到有联系?
  • 哪些行为/时刻/见解让你感到距离?
  • 我怎样才能更好地爱你?

“Be honest, brutally honest. That is what’s going to maintain relationships.” — Lauryn Hill


更多沟通技巧:沟通时不认同对方,你会怎么做?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