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健身前吃这些就是白费力气!避雷8种食物

健身前吃这些就是白费力气!避雷8种食物

健身的人都知道锻炼必须配合饮食才更有效,尤其是健身前后的”黄金时段”更需要注意。这次就来看看8种踩雷健身饮食,吃错不仅可能造成运动时的不适,还会让成效变差。

运动前1小时可先补充碳水化合物,挑选容易消化、体积及重量小的食物;若较不易胀气的人也可选择高纤、低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番薯、苹果、番石榴等,有助稳定运动时的血糖,维持体力。

以下则是健身爱好者需要避开的8种地雷饮食:

1. 燕麦或高蛋白营养棒

有在健身的人或许都很熟悉这些营养棒,在运动前补充这类食物看似很不错,不过其实所谓的营养棒并没有清楚定义,所以,建议可以先查看营养标示,因为通常这类营养棒都含有大量的糖,除了提供热量外,并没有更营养。


2. 不易消化的蔬菜

摄取纤维是均衡饮食的一环,不过在运动前最好少吃,绿花椰菜、白花椰菜或球芽甘蓝等蔬菜,因这些蔬菜都较不容易消化,容易造成运动时不适,建议摄取较容易消化的蔬菜,例如:芦笋。

3. 高油脂食物

并非所有的高脂食物都不好,但是运动前摄取高油脂食物大多会影响表现,例如:肉类需要耗费额外能量才能将食物转化成热量,这会使人在运动前就开始感到疲累。


4. 优格

优格要吃下肚前,应该先仔细查看营养标示,有些优格可能含有高糖或高脂,这如同上述所说,对运动表现是不好的,再加上优格是乳制品,较难消化,这时如果在运动恐怕会使肠胃系统更活跃而导致消化不良。

5. 亚麻籽

近年很流行坚果、种子类的食物,人们通常用来改善便秘或降低胆固醇,虽然种子类食物对健康有许多好处,不过它们含有的高纤维和高脂肪酸,并不适合在运动前摄取。


6. 速食快餐

See Also

速食虽然方便,不过应该尽量避免,因为速食通常含有高油、高糖,不仅可能让你的训练白费功夫,还有可能造成运动中肠胃不适。

7. 能量饮料

能量饮料似乎能帮助运动表现,但能量饮料里面的成分,会让人变得紧张,造成心跳速率加快、血压增高的现象,建议如果要喝,应在运动后再喝。

8. 汽水

汽水含有很高的糖份,以及些许咖啡因,所以喝完可能会觉得很有活力,但这种飘渺的活力很快就会消失。而且汽水除了高热量,并没有其他营养价值,更不应该拿汽水来补充水分。


更多健身指南:素食者如何补充蛋白质?5种优质植物蛋白质来源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