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4款限量腕表欢庆 SEIKO 制表110周年!

4款限量腕表欢庆 SEIKO 制表110周年!

不少人的第一枚腕表是来自 SEIKO,无论是基本款或精密机械腕表,都展现日本传统技艺。今年SEIKO 制表迎来110周年,特别推出4款限量版腕表,分别采用4种独特材质打造,很是精彩。

SEIKO 的制表历史始于1881年,当时服部金太郎在银座开设了一家修理及销售钟表的商店。1913年,他的公司生产了日本首枚腕表 Laurel,并在随后的几年凭着技术及工艺不断发展制表艺术。

今天,品牌推出四款 Presage Craftsmanship 系列特别版腕表,纪念 SEIKO 制表 110 周年。每一款均展示了日本传统手工技艺与 SEIKO 机械制表技术的完美结合,创造出美丽且精准的独特平衡。

Presage Craftsmanship 系列以鲜明亮丽的表盘呈现出日本传统工艺的美态。掌握四种不同工艺的顶尖工匠各自带领其团队,以 SEIKO Presage 表盘为微型画布,展示他们不断磨炼得来的非凡技艺。此系列特别周年纪念 Presage 腕表涵盖四种材质,包括:珐琅、莳绘瓷漆、有田烧和七宝珐琅。

限量版腕表采用全新表壳设计,棱角分明,比例优雅。其表壳结构令表盘细节更突出,同时更显纤巧精致。表盘采用罗马数字及时标交替的全新设计,为经典的正装腕表系列注入全新感觉。双弧形蓝宝石水晶表面令表盘看起来更近、更清晰,体现出令人赞叹的外观及工艺。


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白色珐琅表盘

纯白珐琅表盘由工艺大师横泽满(Mitsuru Yokosawa)及其团队打造,十二时位置采用红色罗马数字,让人联想起 1913 年的原版 Laurel 腕表。表盘下是 6R24 机芯,设有日期、星期和动力储存显示。腕表搭配黑色皮革表带,演绎经典风韵,品牌一直沿用的珐琅表盘制作工艺能确保夺目的白色表盘色泽经久不衰。

Seiko Presage Craftsmanship Series Enamel Dial Limited Edition


金泽市的历史街景在莳绘瓷漆中重生

莳绘瓷漆是一种有数百年历史的装饰艺术,几乎是日本工艺的代名词。莳绘通常出现在汤碗或家具等精品上,工匠采用创新方法制作出平滑的莳绘表盘。铜棕色调的灵感源自石川县金泽市的街道,这座城市的名字意为「黄金沼泽」。莳绘工艺师田村一舟(Isshu Tamura)与其团队运用多种技术制作了全日本最具特色的莳绘瓷漆。

莳绘瓷漆表盘腕表与白色珐琅型号同样搭载 6R24 机芯,并配备深棕色皮革表带。

Seiko Presage Craftsmanship Series Urushi Lacquer Dial Limited Edition


融合传统与技术的有田烧

此表盘的全新象牙色令人仿如置身于佐贺县有田小镇的泉山陶瓷石场,这座小镇拥有四百多年历史,与日本瓷器密不可分。工艺大师桥口博之(Hiroyuki Hashiguchi)及其团队采用多重工序制作表盘,需要高超的技巧和耐性,并在高温窑炉中多次烧制,才能确保丰富的色彩、纹理和深度不会被时间冲淡。

See Also

这款腕表搭载 SEIKO 高性能 6R27 机芯,六时位置设有日期小表盘,九时位置设有动力储存显示,并配搭深棕色皮革表带。

Seiko Presage Craftsmanship Series Arita Porcelain Dial Limited Edition


令人联想到湛蓝大海的七宝珐琅

表盘的湛蓝色让人联想到浩瀚的海洋。尾张七宝烧(Owari Shippo)艺术灵感源自数百年前从荷兰海运到日本的一个蓝色碟子。从那时期开始,此工艺在日本一直发扬光大。七宝珐琅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在烧制后的抛光方式。由于每个表盘的厚度仅为一毫米,这使后制过程更繁复。工艺大师户谷航(Wataru Totani)和他的团队重复地以人手为表盘表面上釉、烧制表盘和抛光表面等多道工序,以突显独特的波浪纹。表盘虽然纤细,却展现出明显的深度,就如其设计灵感来源-海洋。

此腕表由 6R27 机芯驱动,其日期及动力储存显示增加了另一层视觉效果,并搭配深蓝色皮革表带。

Seiko Presage Craftsmanship Series Shippo Enamel Dial Limited Edition

四款腕表将于 2023 年 6 月在 SEIKO 专门店与特约经销商限量贩售。珐琅、莳绘瓷漆和有田烧表盘型号将限量发售 1,500 枚。七宝珐琅表盘腕表则限量发售 800 枚。


更多精选腕表:认识小众瑞士腕表品牌 NORQAIN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