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时光无界,细看 Cartier 十多款腕表新品

时光无界,细看 Cartier 十多款腕表新品

对 Cartier 而言,时间是循环往复的;在今年的 Watches & Wonders 钟表展上,Cartier 全新时计作品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这一时间观。挥洒非凡创意,品牌再度演绎面貌一新又独具个性的腕表。

– Tank 腕表 –

今年 Tank 系列呈献两款新作:向创作于1917年的原型表款致敬的 Tank Normale 腕表,和优雅的 Tank Américaine 腕表。

Tank Normale 腕表

每年,Cartier Privé 系列均呈献一款典藏级腕表甄品限量发售,致敬经典设计。如今,Cartier Privé 系列揭晓第七款作品:Tank Normale腕表。品牌特别推出搭载时分显示功能的表款,同时保留原版的整体比例和斜切合成蓝宝石水晶镜面。Cartier Privé 系列亦开创先河,首次推出黄金表链款和铂金表链款,缎面和抛光处理表面相得益彰,呼应20世纪70年代的自由精神。表壳与表链合二为一,呈现细腻缎面质地。表耳和表壳边缘则采用抛光处理,与表身整体的流畅感互为呼应。

Cartier 为这款经典标志性造型腕表搭载镂空机芯,配备24小时显示功能,由同样镂空的太阳和新月图案象征昼夜。分针每小时在表盘上转动一圈,时针则每24小时而非12小时转动一圈。因此,表盘上半部分显示白昼时间,下半部分显示夜晚时间。制表师将表盘上下部分的镂空表桥覆以渐变色,象征从昼到夜的变化。

这款Tank镂空腕表编号并限量发售50枚,黄金表款搭配棕色和绿色鳄鱼皮表带,上链表冠镶嵌一颗凸圆形蓝宝石;铂金表款搭配酒红色和灰色鳄鱼皮表带,上链表冠镶嵌一颗凸圆形红宝石。此外还设计有镶嵌明亮式切割圆钻的表款,编号并限量发售20枚,搭配两种不同色调的蓝色鳄鱼皮表带,上链表冠镶嵌一颗明亮式切割圆钻。


Tank Américaine 腕表

Tank Américaine腕表于1989年问世,其弧形表壳的设计灵感源自Tank Cintrée腕表。同时,Tank Américaine腕表还搭配第一款可调节表带,用以匹配1910年获得专利的卡地亚折叠表扣。

2023年,品牌以更纤薄紧凑的外观进一步凸显原版的设计风格与弧形轮廓。表盘醒目大气,表耳与表链/表带延伸部分融为一体,令腕表的简约美感更加突出。这款Tank Américaine腕表搭载适用于纤薄表壳的全新1899 MC型机芯,设计有搭配皮表带的金质表款和精钢表款,搭配皮表带的玫瑰金钻石表款,以及搭配金属表链、并铺镶钻石的白金表款和玫瑰金表款。


– Santos 系列全新腕表 –

Santos腕表造型独特、细节考究、比例恰到好处,并且持续与时俱进,如今再度推出两款全新作品。Santos-Dumont 腕表以硬质宝石装饰罗马数字时标,呈现优雅迷人面貌;Santos de Cartier 腕表大胆创新,探索丰富色彩。

Santos-Dumont 腕表

Santos-Dumont系列推出五款全新优雅表款,致敬传奇名作。三款限量版新作为铂金、玫瑰金和黄金腕表,表盘上装点以红碧玉、软玉和蓝线石切割而成的罗马数字时标,三种色调与腕表的凸圆形表冠互为呼应。

表盘上扭索雕纹闪耀深邃光泽,与精雕细琢的罗马数字时标相映成辉。这三款限量版新作搭载430 MC型手动上链机械机芯,凸显其珍贵品质。

另有两款新作为灰色和深海军蓝色腕表。扭索雕纹表盘搭配金色指针和罗马数字时标,经典隽永。腕表有黄金或黄金与精钢两种材质,独具优雅风范。


Santos de Cartier 腕表

这一经典系列不断革新,全新精钢表款大胆探索全新配色。继海军蓝色之后,Cartier 再度开拓崭新色彩疆域,大胆运用深绿色。全新表款的表盘呈现细腻渐变色彩,并散发金属感光芒。表盘由工匠手工覆以一层薄薄的彩色漆面,纤薄而通透的质感,令色彩更显亮眼深邃。

See Also

这款腕表备有大号表款和中号表款,每一枚皆搭载卡地亚1847 MC型工作坊精制自动上链机械机芯, 并搭配可替换式精钢表链和鳄鱼皮表带。配备卡地亚专利技术QuickSwitch表带快速替换系统,可随意替换表带或表链。


– 镂空腕表 –

2023年,Cartier 镂空腕表谱写全新篇章,推出Santos-Dumont 镂空腕表新作以及专为此标志性造型研发的全新卡地亚9629 MC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此外,Cartier 还推出三款全新时计,演绎镂空主题:装饰水晶门廊和黑曜石底座的高级复杂功能怀表;搭配灰色漆艺表桥的Pasha de Cartier腕表;铺镶长方形切割钻石的Santos腕表。

Santos-Dumont 镂空腕表

全新Santos-Dumont腕表忠实延续1904年原版的优雅风格,采用金或精钢表壳、可见的螺钉装饰、圆珠形表冠和凸圆形蓝色宝石。如今,自2019年以来便焕发新貌的Santos-Dumont腕表首次搭载镂空机芯,充满细节的造型结构致敬飞行家Alberto Santos-Dumont。这款机芯将独特创意与传奇色彩相结合,其微型摆陀形似“淑女号”飞行器,这款航空界的先驱之作正是由Alberto Santos-Dumont于1907年设计。在机芯上,飞行器造型的摆陀仿佛在地球上空滑翔,更凸显其象征意义。

这一美学与工艺领域的杰作旨在致敬志存高远的Alberto Santos-Dumont,他一共发明设计出超过22架飞行器,拥有数量众多的专利技术,曾多次不畏生命危险进行试飞。此款全新微型摆陀机芯由卡地亚制表工作坊耗时近两年研发,共拥有212枚部件。


Pasha de Cartier 镂空腕表

在Pasha镂空腕表中,卡地亚将标志性机芯与阿拉伯数字时标巧妙结合。方形分钟轨搭配圆形表壳,圆中带方的造型赋予腕表强烈的个性魅力。这款玫瑰金腕表采用醒目的装饰元素,散发优雅气质。搭载的9624 MC型镂空机芯饰以灰色漆艺,更加凸显出视觉上的深邃美感。


更多精湛腕表: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