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软顶敞篷华丽回归!Ferrari Roma Spider 尽显意式魅力

软顶敞篷华丽回归!Ferrari Roma Spider 尽显意式魅力

Ferrari 最新力作 Roma Spider 优雅登场!这款设计隽永、性能超卓的新车以当代风范诠释 50、60 年代优雅无羁的意式生活理念。

Ferrari Roma Spider 敞篷跑车承袭 Roma 大获成功的 V8 2+ 理念,以及其车身比例、线条轮廓以及规格参数,但此次更为引人注目的则是软顶敞篷设计的华丽回归。这是法拉利在 1969 年的 Ferrari 365 GTS4 车型发布后,时隔 54 年再次将这种敞篷设计方案应用于前置发动机布局的跃马车型。

Roma Spider 的软顶敞篷设计新奇且极具摩登感,彰显整车的蓬勃活力。新车还针对软顶敞篷结构提供丰富多样的个性化定制配置,其中包括精致的特制织物与撞色缝线。论其功能,软顶敞篷在时速不超过 60公里的情况下仅需 13.5 秒即可轻松开启或闭合。此外,其采用紧凑造型,有助于带来更为宽绰的后备箱空间,提升整车的多功能性。新车还引入了获专利认证的全新挡风板,整合于后排座椅靠背,可通过位于中控区域的按钮启用,毫不占用车内空间,确保出色的驾乘舒适性。


外型设计

Roma Spider 协调的比例和纯粹优雅的造型与以往采用前置发动机布局的 GT 车型的一脉相承。修长的发动机罩前部突显出车身侧翼的简约轮廓,助力展现整车的流畅美感与动感风范。新车前脸采用外悬式鲨鱼鼻设计,醒目而简约,宛如整块金属雕琢而成。

发动机罩与曲线型侧翼相辅相成,承袭法拉利经典造型风格。在新车设计过程中,为充分体现新车极简优雅的造型风范,设计师团队摒弃了不必要的通风口和复杂冗余的装饰细节。实际上,此次首发的新车并未引入法拉利车队(Scuderia Ferrari)盾形车标,旨在呼应 20 世纪 50 年代的公路车型设计。


内饰与座舱

新车座舱基于自 20 世纪 70 年代以来跃马车型所采用的“双座舱”设计进行优化升级,为驾驶者和乘客打造互不干扰的驾享空间及区域。该理念由仪表盘延续至整个座舱,赋予双座舱设计创意风格。因此,两个模块化空间的设计为驾乘者提供包裹感十足的体验,并向后延伸与两个后排座椅相融合。

数字仪表盘与周围的设计元素融为一体,并采用了从仪表盘处自然向外延伸的防眩目保护罩。新车还提供可选的乘客侧显示屏,便于共享驾驶信息。8.4 英寸的中央显示屏设于两个座舱之间,并且部分悬空于仪表盘和中控区域间,整合了信息娱乐和温度控制等其他功能。F1 变速箱的控制装置集成于现代感十足的金属面板,令人不禁联想到经典的换挡杆设计。


动力系统

See Also

Ferrari Roma Spider 搭载一台 V8 涡轮增压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连续四年摘得“国际年度引擎大奖”殊荣,并且还从过去诸多斩获“国际年度引擎大奖”桂冠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于 2018 年一举荣获“巅峰引擎大奖”。这台总排量为 3855 cc 的发动机可在转速达 7500 转/分时爆发高达 620 cv 的功率输出,功率系数为 161 cv/l。此外,发动机仅在 1900 转/分的转速工作时,便可释放 80%的扭矩,因此确保低速区工作时灵活的加速性能。

动态性能

新车配备 6.0 版车辆侧滑角控制系统(Side Slip Control),同时整合所有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包括最为著名的法拉利动态强化系统(FDE,Ferrari Dynamic Enhancer),其仅能在 Manettino 旋钮的“Race”模式下启用。FDE是一种横向动态控制系统,可根据需要控制的动态情况,快速调节作用在每个车轮制动卡钳上的液压制动压力。在过弯与出弯时,该系统赋予新车更具可预见性的横向动态变化,确保驾驶者能够更轻松直观地操控方向盘与油门踏板。此外,该系统可辅助传统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与Ferrari Roma 相同,Roma Spider 所采用的 Manettino 旋钮也提供包含“Race”模式的五种操控模式,带来轻松自如的操控体验与易于控制的牵引力表现。在FDE的加持下,“Race”模式旨在显著提升驾驶乐趣。


更多跑车:重回F1赛道,Aston Martin 特别推出 Vantage F1 Edition 新车型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