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琴酒名酿 Tanqueray Gin 竟然快要200岁!

琴酒名酿 Tanqueray Gin 竟然快要200岁!

走过将近200年,Tanqueray Gin 不仅是经典的琴酒代表,也是如今全球最畅销的琴酒品牌。Tanqueray Gin 有何来头?它的风味特色是什么?马上告诉你。

Tanqueray London Dry Gin 是典型的高级琴酒,未入口前便可以先闻到杜松子大胆清新的风味,伦敦琴酒的最佳典范。而 Tanqueray No. TEN 则提供了体验琴酒的崭新方式,其完美的平衡和格外清新的口感是马丁尼迷的最爱。

1830年,Charles Tanqueray 先生开始了对绝对完美的追寻,成为了最早创造如今被称为“London Dry Gin”的人之一。当时连续蒸馏器的发明帮助了他创造出非常纯净的基酒。Charles Tanqueray只使用了四种植物就取得了成功,这些也是今天 Tanqueray 配方中最重要的部分:杜松、当归根、甘草和芫荽籽。

时间快转到2000年,品牌推出一款高级琴酒 Tanqueray No. TEN,代表创始人精益求精的精神。它是唯一使用手摘鲜果酿制的蒸馏琴酒,以无与伦比的清新风味而闻名全球。手工酿制Tanqueray No. TEN的秘诀在于 「酒心」。在昵称Tiny Ten的10号蒸馏器制作,使用新鲜的白葡萄柚、整颗柳橙、莱姆和新鲜的杜松子、芫荽籽,一起与蒸馏过三次的酒汁,由酿酒大师亲手放进Tiny Ten进行蒸馏,散发出浓郁柑橘香味,也成为关键的酒心。

最后的酿制是在具有历史意义、由Charles先生推出的4号蒸馏器进行。酒心与更多由新鲜的柑橘果实、传统的成熟植物所酿制的酒汁一起重新蒸馏,还加上甘菊花使口感特别清新滑顺。

为了确保Tanqueray No. TEN的自然柑橘风味,第四次蒸馏出的酒汁,只能留下最具特色的部分。正是这一道十分讲究的汰选程序,加上特选新鲜果物和四次蒸馏,赋予Tanqueray No. TEN格外滑顺、清新且完美的平衡口感。

香味:

摇动杯中Tanqueray No. TEN 时,会闻到各种的柑橘果实、草本植物与香料的清新香味。

口感:

轻尝Tanqueray No. TEN,感受鲜明的柑橘和隐约的杜松子味,伴以甘菊的香气。随后每次愉悦的啜饮,蹦出更精致洗链的风味,达到极致的平衡和典雅。 47.3度以上的酒精成分,更确保能锁住风味。

余韵:

当这美酒继续停留在口中时,清爽滑顺的余韵结合着些许的葡萄柚、柳橙和柠檬的滋味。

See Also


Tanqueray Gin x The Ruma High Tea

虽然平时在马来西亚的各大酒吧都能喝到 Tanqueray Gin,但是这个4月到6月可以体验不一样的琴酒享受。Tanqueray Gin 最近和 The Ruma 酒店合作打造下午茶,让你在午后时光小酌一杯!

搭配这下午茶的是两种特别为 The Ruma 设计的 Tanqueray Gin 鸡尾酒 (RM55一杯) ,分别是紫色的 Papillon 和橘色的 Pink Royalty,一个偏甜一个偏酸,都是很适合炎热天气时的清爽口味调酒。

地点是酒店大厅旁的 The Librari,静谧又气质满满的空间。食物方面包括咸口、甜点 、司康和冰淇淋,付一壶茶。冰淇淋很有惊喜! 4个咸口味,4个甜口味,有龙虾、松露这些很不寻常的口味,可以试试蛮好玩的!


更多琴酒精选:来自亚洲的6款小众 Gin 琴酒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