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10 个提升沟通能力的关键技巧与习惯

10 个提升沟通能力的关键技巧与习惯

有效的表达和沟通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技能。通过养成表达思考的习惯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沟通技巧,我们能够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理解他人的意图,并与他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

养成表达思考的习惯对于有效沟通至关重要。思考并用自己的话表达,这样的语言组织将成为你的表达素材库。同时,开口前思考对方的目的,以听带说,引导对方的表达,摘抄喜欢的句子,重复对方积极话语,并与他人讨论问题,都能提升思考和语言组织的能力。另外,准备评论性的小语段可以更灵活地表达观点,既表达自己又不伤害他人。

1)养成表达思考的习惯

遇到感兴趣的问题自己要尝试去思考并用自己的话把思考的内容表达出来,这种经过大脑的语言组织只会成为你的表达素材库。

2)开口前思考对方的目的

如果是陷阱在套你话,那就要做好防御;如果对方希望谈某事,你就要讲到节点上,但前提是你知道对方的目的。

3)以听带说

当你无法迅速组织语言表达观点时,可以针对一个点提问从而获得更多信息和思考的时间。

4)引导对方的表达

《鬼谷子》的第一章就是 “阖术”,在谈说方面就是做到说听结合,引导对方表达,进而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并且达到说服对方的目的。

5)养成回味的习惯

也就是多次思考达到深度思考。很多时候,我们说话时没过脑子,如果事后不进行回味下次还是不过脑子。而事后回味你可以清理掉很多傻话逻辑,矫正自己的潜意识。

6)学会用你的眼睛

对视对方,他的注意力会分散到你的身上。这是他就是产生了思考滞留,这就是你的额外时间。

7)摘抄自己喜欢的优美句子

在难以用理性的语言表达时,感性的描述就是一大亮点。

See Also

8)适当重复对方带有积极情绪的话

这个动作会让对方产生被认同感,你也能够再一次理解一遍,而且有更多的时间思考。

9)多和他人讨论问题

讨论问题的过程中,涉及到思考、语言组织、沟通三大板块,听和说的能力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而听和说的能力正是快速反应的基础。

10)准备些评论性的小语段

比如别人在谈一个或好或坏的观点,你可以先说 “有道理”,然后组织自己的语言表达自己想说的观点。如果表示赞同,那么就直接往下接就好;如果表示反对,你可以加一个转折,委婉而不伤人。


更多相关阅读:想创业?先看看自己有没有不适合当老板的九个特征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