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行家认可的10大顶级香槟品牌

行家认可的10大顶级香槟品牌

香槟向来代表着庆祝、欢乐和胜利的滋味;那么除了本地较受欢迎的 Moët & Chandon 之外,内行人都喜欢什么香槟?以下就是10大顶级香槟品牌。


1. Champagne Bollinger

Bollinger香槟创立于1829年,风味特征鲜明,尤其Brut型因为酿制过程中添加的糖分较少,口味明亮脱俗。Bollinger自1835年起即出口香槟到英国,是最早进入英国市场的香槟之一,并于1884年由维多利亚女王指定为英国王室的御用香槟。除此之外,Bollinger还多次出现在007系列电影中,是James Bond的专属香槟。


2. Dom Pérignon

Dom Pérignon 命名自香槟始祖–本笃会修道士Dom Pierre Pérignon,品牌创立于1668年,瓶身设计最明显的特征是其盾形酒标。Dom Pérignon 的所有酒款只在好年份酿造,并且陈年七年以上才上市。而Dom Pérignon也是时尚、奢华的象征,受到不少国际巨星以及名流的亲睐。


3. Krug

由德国移民创立于1843年的 Champagne Krug 有「香槟中的劳斯莱斯」之誉,也是作家海明威最爱的香槟。Krug 以年产量低、超长的陈年时间为特征,其香槟至少在瓶中陈酿六年以上才上市,并且每一瓶都有独立编号,彰显其非凡价值。


4. Laurent-Perrier

Laurent-Perrier 香槟成立于1812年,自1939年起由Nonancourt家族经营,近半世纪来由Bernard de Nonancourt接管,并在这期间发展成世界销量第三的香槟品牌。Laurent-Perrier 香槟的酒精量较少,风格优雅精致,是热门的餐前酒选择。


5. Louis Roederer

Louis Roederer 于1776年成立,曾为俄国沙皇亚力山大二世指定的御用酒商。Louis Roederer 曾于1870年在沙皇要求下生产水晶瓶装的Louis Roederer Cristal,至1918年十月革命沙皇被推翻而停产,1924年才又重新生产这款香槟。水晶香槟是Louis Roederer的顶级酒款,除了瓶身以全手工打造,而且至少陈年五年才装瓶,因此要价不菲,也被不少人认为是最奢华的香槟。


6. Moët & Chandon

Moët & Chandon 香槟创立于1743年,可以说是如今知名度和销售量最高的香槟,酒厂规模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大。酩悦香槟的爱好者中也有不少知名人士,不少皇室婚礼都有Moët & Chandon香槟的身影,而NBA总冠军颁奖上所使用的也是Moët & Chandon。


7. Perrier-Jouët  

Perrier-Jouët 香槟又译「巴黎之花」,创立于1811年,是不甜香槟(Brut)的先驱者,口感圆润并兼具浓郁果味。品牌最知名的系列便是瓶身以花朵装饰的Belle Epoque特酿香槟,其瓶身上的银莲花图案源自艺术家Emile Galle于1902年绘制的作品,也象征Perrier-Jouët 柔和的花香调风格。

See Also


8. Piper-Heidsieck

Piper-Heidsieck香槟于1785年创立,2011年被法国奢侈品集团EPI收购。其首席酿酒师Regis Camus曾八次获得年度最佳气泡酒酿酒师奖,旗下的顶级香槟Piper-Heidsieck Cuvee Rare采用独特瓶身设计,以金色雕刻的品牌名称代替酒标,十分华丽典雅。


9. Champagne Salon

创立于1911年,以酒标上大大的”S”字为显着特征的Champagne Salon,因为坚持只生产采用单一葡萄园、单一葡萄品种(100% Chardonnay)酿造的白中白香槟,而且只有好年份才生产,平均三年才生产一次,数量极少因此被视为接近完美而难得的神话香槟,也被当成白中白香槟的标竿。


10. Veuve Clicquot

Veuve Clicquot又称做「贵妇香槟」,创立于1772年,是最古老的香槟厂之一,也是世界销量第二的香槟,现隶属于LVMH集团。Veuve Clicquot 香槟风格圆润,结构扎实且香气浓郁,深受欧洲贵族及上流阶层喜爱;而且因为拿破仑战争的缘故,Veuve Clicquot 曾大量销往俄罗斯,并在当地大受欢迎。


更多精选酒饮:来自亚洲的6款小众 Gin 琴酒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