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和 Moschino 的精彩十年划下句点!回顾 Jeremy Scott 经典创作

和 Moschino 的精彩十年划下句点!回顾 Jeremy Scott 经典创作

米兰时间3月20日,Moschino 宣布 Jeremy Scott 将卸任品牌创意总监一职,这个毫无预警的消息震撼时尚圈!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双方合作的这十年也绝对精彩,遗憾之余不妨来回顾一下他最经典的作品吧。

Jeremy Scott 从2013年10月开始,推出开创性的Moschino 2014秋冬系列,引发了无数关于艺术、消费主义和社会评论的讨论,同时也引领着这个意大利奢侈品品牌走进更多人的视野。Jeremy Scott 忠于品牌的DNA,以其无畏的pop-camp风格和深入骨髓的幽默,为品牌的历史写下了一个重要的篇章。

十年后,Moschino 官宣 Jeremy Scott 的离开,虽然让人吃惊和不舍,却也不失为一段精彩合作的落幕。对此双方的声明也是感情满满啊!

Jeremy Scott表示:“在Moschino度过的这十年是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美好庆典。我为自己留下的作品感到非常自豪。我要感谢Massimo Ferretti让我有荣幸领导这个标志性的品牌。我也要感谢全世界的粉丝们,因为没有你们,我、我的系列和我的愿景就不可能存在。”

Aeffe S.p.A.的董事长Massimo Ferretti表示:“我很幸运能有机会与创意力量Jeremy Scott合作。我要感谢他十年来对Franco Moschino传承品牌的承诺,以及他所引领的一个独特而充满欢乐的愿景,这将永远成为Moschino历史的一部分。”


回顾 Jeremy Scott 掌舵 Moschino 的精彩十年

Moschino 2014 秋冬系列

没错,爆红的麦当劳时尚单品(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就是 Jeremy Scott 为品牌打造的首个时尚系列。Moschino 2014秋冬系列上,麦当劳和海绵宝宝设计的包袋、眼镜、手机壳,浮夸复古的金镯项链戒指等,由快餐食品包装样式制成的时尚单品。Jeremy Scott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让全世界年轻人都认识了这个来自意大利的品牌。这场秀的合作款服装和配件一律卖断货,Jeremy Scott 以高调姿态宣布接管 Moschino。


Moschino 2016 秋冬系列

这是 Jeremy Scott 少见没那么通俗流行、甚至还有历史底蕴的作品。2016秋冬系列以十五世纪时,发生于义大利佛罗伦斯的历史事件-“ Bonfire of the Vanities / 虚荣之火 ”为创作灵感,除了在场中央摆放着烧毁的水晶吊灯、钢琴、画作等艺术品,来模拟事件当时的画面外,系列后半段几件让模特儿宛如从火灾现场逃出来的残破礼服、甚至还在礼服内安装烟雾器的燃烧效果,不论在概念还是在视觉张力上都非常精彩!


Moschino 2017 秋冬系列

在 Moschino 2017秋冬时尚秀,Jeremy Scott 半探讨也半嘲讽现在垃圾量过大、造成地球负担的现象,手法非常直白。首先是直接将布料处理成纸箱或瓦愣纸的质感;来到时尚秀终端,再把 Moschino 过去在 Vogue 上的照片印在衣服上;最后是英国制帽大师 Stephen Jones 制作的一系列像是垃圾桶盖、包装帽盒、卫生纸盒、甚至是大型的烛台、废弃脚踏车轮、清洁用掸子等头饰放到模特儿的头上,够直接有力地传达环保讯息!


Moschino 2021 春夏系列

这是在新冠病毒期间所发布的秀,当时所有品牌时尚秀都以数码的方式发表,其中最有看头的绝对是 Moschino。这段约1分钟的视频是一场经典沙龙风格的缩小版时装秀,能真切感受Jeremy Scott的用心。

See Also

大秀的主角是一尊尊高约76公分的精美木偶模特儿,他们穿着品牌最新设计女装。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巡迴世界的「Théâtre de la mode」精神为灵感而精心搭配新一季春夏服装配饰,40套的微型新装作品,更显露高订工艺的细腻。单单“模特”还不够,连观众都帮你替代好了,前排照惯例坐了熟面孔,包括时尚编辑、造型师和明星,Anna Wintour、Edward Enninful、Hamish Bowles、Carlyne Cerf De Dudzeele等,一个都没缺席!

这场秀是Jeremy Scott的异想天开、对世界动荡所施的幽默疗愈魔法,确实代表了Moschino一向以天马行空的创意,幽默怪诞的设计著称的品牌精神。


Moschino 2023 秋冬系列

这场时尚秀发表时,大家还不知道这就是 Jeremy Scott 在 Moschino 的告别秀,因此也别具意义。2023 秋冬系列呈现庞克精神,Moschino 的经典剪裁、机车外套、名牌金属链、珍珠纽扣等,都有了更细节的重塑。此系列是对意大利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Salvador Dali)的经典画作《记忆的坚持》的致敬。

另一位致敬的对象则是今年初离世的庞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在Jeremy笔下的庞克公主不仅仅只有冷酷,还加入了甜美、贵族、叛逆的美学,交织出属于Moschino的浪漫。了一个个穿着浮夸、缤纷、庞克风格礼服的模特们鱼贯而入,礼服上的各式宝石、夸张的裙摆、大面积的渔网、暗黑华丽的丝绒面料等,唤起最纯粹的庞克时尚。


更多时尚新闻:CELINE HOMME 2023秋冬系列:摇滚不羁与巴黎优雅的碰撞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