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6大自我管理,助力职场进阶

6大自我管理,助力职场进阶

管理好自己最难!职场人想要在事业更上一层,可以先养成自我管理的好习惯,包括心态、时间、目标、财务管理等,都是职场必修课。

古希腊哲学家Thales曾经说过:做什么事情最容易?向别人提意见最容易;做什么事情最难?管理好自己最难。在职场中这句话也适用。如今,职场人对自我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职场人的正视与重视。很多职场新人职场中不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又想要职场达到一定的高度,建议你先做好自己,养成这几个自我管理的习惯。


1. 心态管理

遇到事情时,选择积极还是消极的态度会对结果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自我心态管理就是不断进行心态调整,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职场中发生的事情,以期达到实现自我职业目标、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的目标。


2. 时间管理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不同的人在相同的时间内达到的效率却千差万别。有的人,能把24小时过成48小时,有的人能把24小时过成12小时。尤其是职场人,效率高低的关键就在于人们是否善于进行自我时间管理。

要学会分析记录自己的时间,把手里的事情进行简单的过滤,通过合理的时间规划,将任务由重要性和急切性进行排序,提高办事效率。


3. 情绪管理

职场如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每个人面对着不同的压力和烦恼,难免会有情绪起伏,一旦处理不当,就可能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更严重的可能会断送自己的职业前程。正视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妥善的处理和释放压力,是每个职场人必修的功课。


4. 目标管理

目标是指引前进的总方向。我们每天的生活与工作,其实都可以理解为:一个不断地提出目标,不断追求目标并实现目标的过程。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设置清晰的目标,对总体目标进行长期、中期、短期分解管理,比如分解成月目标,周目标,日目标,最后分解到现在该去干些什么。


5. 健康管理

See Also

身体健康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管理好自己的身体,让自己不被疾病疼痛所累,吃想吃的美食,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通过运动训练让身体变得活跃,找到身体脆弱的部分进行修复和完善,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且强壮身体,去创造自己的职业辉煌。


6. 财务管理

既要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同时,也要规划好投资,要为未来积累足够的生存资本。管理好自己的财务,让自己不为贫困落魄所困,买心仪的物品,去向往的城市度假,摆脱并不喜欢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

一开始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要紧,重要的是,永远要记得去关注自己的内心,不断地调整,清晰,取舍。无论是金钱、身体,还是内在,它们完善得越好,会让我们感受到更多的快乐,继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也是自我管理的最终目的。


更多个人提升:5个步骤帮你找到自信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