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和日本琴酒 Roku Gin 一起欢庆春天

和日本琴酒 Roku Gin 一起欢庆春天

日本的四季有着不同的绝美风景,而日本人自古以来就喜欢随着不同季节利用当季食材,创作最鲜美的饮食盛宴;来到2023春季,六家雪隆区著名酒吧采用 Roku Gin 琴酒调制特色鸡尾酒,迎接生气勃勃的季节。

六家酒吧各自选用他们在“旬”时收获的春季食材,分享他们对这个季节新开始的诠释。在日本,“旬” (shun) 是对在高峰期采摘时令食材的一种庆祝时刻,而当时收成的食材皆为最好、最鲜美、最美味。

这个春天就从 Ohanami 开始,也即是当美丽樱花树盛开出朵朵樱花之际。 珍贵的樱花是 Roku Gin 主要成分之一,仅在其“旬”时节中精心挑选。 正因如此,造就出这款优质日本工艺琴酒,具有标志性的精致花香和甜美酒体。

Roku Gin 由日本工匠精心酿制而成,他们采用“Monozukuri”艺术,秉承数百年来对细节一丝不苟的传统。 Roku在日语中是六种的意思,巧妙地平衡了六种独特日本最高品质植物,创造出一种完美平衡、多层次的烈酒;这包括春天的樱花叶和花朵,夏天的煎茶和玉露茶,秋天的山椒和冬天的柚子。

从 2023 年 4 月 3 日到 5 月 26 日,六家鸡尾酒吧将本季的六种独特成分——葡萄柚、樱花、杏子、金橘、李子、蜜瓜——与 Roku 春季鸡尾酒创作巧妙结合起来。


1. 葡萄柚 x Penrose KL

Penrose KL 创始人兼首席调酒师 Jon Lee 选择热带葡萄柚作为本季 Roku 招牌鸡尾酒搭配,打造了 Rising Sun、Sakura’s Calling 和 Momoiro 三款鸡尾酒。“葡萄柚一直是我最喜欢搭配的柑橘类水果,因为它具有复杂甜味、苦味和爽口的味道,几乎可以与任何清爽的鸡尾酒相得益彰。 以 Roku 为基酒,葡萄柚的味道是其他琴酒所无法比拟的。 樱花和佛手柑的味道与它的木香相得益彰,非常适合在鸡尾酒中展示葡萄柚的“旬” 时。 精选的招牌鸡尾酒非常适合喜欢平衡、干净和高雅风味的饮酒者,” Jon Lee 说到。


2. 樱花 x Coley Bar

在这一季,来自 Coley Cocktail Bar 的 Eric Chang 挑选了用于制作Roku琴酒的独特春季植物——樱花,展示他的招牌鸡尾酒。Coley 推出其标志性的 Roku Sakura 鸡尾酒—— Hanami、Sa-Kura 和 Nanoka,为喜欢简约气质以及精致鸡尾酒的爱好者而设。“盛开的樱花是春天的“旬”之兆。 当冬天过去,鲜花开始绽放,这标志着新一年的开始。 每一朵樱花都提醒我在困难时期要有耐心,在盛开的春天要谦虚。”


3. 杏子 x Concubine

Concubine 酒吧主管 Mon 挑选了多汁的杏子,以纪念其中国血统,特色鸡尾酒包括Summer Apricot、San Parasol Apricot和Apricot Cherry Breezer。Mon认为“盛期的杏子甜甜的,特别好吃。 甜味和酸味的恰到好处平衡与 Roku 的花香特征完美匹配。”


4. 金桔 x Jann KL

Jann KL 首席调酒师 Darwin Ng 选择带有柑橘味的金桔来搭配他的 Roku 招牌鸡尾酒,这对于寻求与众不同和令人兴奋的食客来说是完美体验。3款鸡尾酒分别是Kumquat G&T、Kyushu 和Nozomi。“金桔的甜味和柑橘味与 Roku 的精致花香相得益彰” –  Darwin。

See Also


5. 李子 x Bar Terumi

Terumi 酒吧经理 Caden Chua 表示:“春天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篇章。春天里,李子绽放出最灿烂的光芒,仿佛开启了新的篇章和体验。这些用 Roku 琴酒和李子制成的鸡尾酒是对春天承诺的独特表达。”他创作的鸡尾酒是 Winstone、Kemuri和Ramune。


6. 蜜瓜 x Rakh

Rakh 的总监 Akhshar Chalwadi 表示,“对我来说,“旬” 意味着在鸡尾酒味道达到顶峰时添加适量的甜度及亮度。 细腻而浓郁的味道使 Roku Gin 独一无二,非常适合我们的密瓜鸡尾酒风格。”

Rakh 的第一款 Roku Melon 鸡尾酒由蜜瓜、海藻浓缩精华、manchino Sakura苦艾酒、柚子和苏打奶油糖浆制成,味道甜美可口。第二款 Roku Melon 鸡尾酒则注入了帝王乌兰香草(ulam raja),呈现出柠檬般的味道及芒果香调,结合香槟酸涩及苏打水,打造出清爽鸡尾酒。 第三种 Roku Melon搭配混合了烤蜜瓜瓜皮精华、Midori 哈密瓜、茴香罗勒精华和现代青柠作为振奋心情的调酒。


更多美酒:来自亚洲的6款小众 Gin 琴酒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