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De Bethune DB Eight 优雅清爽的完美平衡

De Bethune DB Eight 优雅清爽的完美平衡

用清爽来形容这款 De Bethune DB Eight 最新单按钮计时码表,因为它不只是设计简约而已,还在其中融入了复古和优雅的元素,让人一眼就联想到干净整洁、绅士风度的男士。

De Bethune 近日发布了 DB Eight 单按钮计时码表,它的外观设计回到了经典的审美趣味上,还蕴藏一些巧思,内部装载了品牌全新的自制机芯。之前品牌推出过 DB1 、DB8 等作品,前者也是品牌创始人之一的 Denis Flageollet 经常戴在手上的款式。他在筹划新作时,和助手 Claire Wolf 一起回溯了他们的历史,决定把品牌二十多年的积累运用到这些经典款式中。在De Bethune将20年前提出的想法付诸实现的过程中,品牌将其所有技术和美学方面的专业知识都投入到了这款与其高要求相媲美的计时码表中。

DB Eight单按钮计时码表的设计非常精简,体现了对于优雅和平衡设计的追求。其guilloché扭索纹表盘精美而经典,盘面上突出银、蓝两色,全新的计时机芯将60分钟计时盘放在了6点钟位置,以便尽可能增加其尺寸,从而拥有高度的可读性。当计时归零时,秒针的尾部会微妙地覆盖在计时分针上方,使得两根指针重叠在一起。这是一款非常对称且独特的手表,内置了制表业中最具挑战性的机制之一。

新表采用了直径42.4毫米的五级钛金属,厚度9.2毫米,搭配蓝宝石玻璃表背。De Bethune 的设计特色之一是腕表的表耳是活动式设计,可以紧密贴合手腕,但原版 DB8 并没有这样的设计,新款在这方面选择复古到底。腕表上唯一的按钮集成在了表冠上,按一下是启动计时,再按一下计时暂停,第三次按下能使计时指针复位。

腕表搭载品牌全新的自产机芯,提供60小时的动力储备,这是De Bethune创立以来研发出的第31款机芯,同时也是继DB1、初代DB8以及Maxichrono后的第4款单一按键基础计时机芯。Denis Flagetollet和Claire Wolf决定了要开发出一款配备瞬跳分钟计时器的导柱轮计时机制,这一点对于单一按键机芯来说还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主要也是因为轮齿实在太过细小。

See Also

虽然机芯还是相对比较传统,但是用来支撑功能的技术却是处于制表业中的前沿。所有关于摆轮和擒纵的元素采用的都是De Bethune机芯中最精细的设计,包括拥有专利的扁平末端曲线的摆轮游丝、内嵌白金砝码的钛金属摆轮,以及硅质擒纵锤等。


更多精美腕表:Bulgari Octo Roma 重新定义八角美学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