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绿意盎然|细数 4 款 Breitling、Oris 及 Longines 腕表

绿意盎然|细数 4 款 Breitling、Oris 及 Longines 腕表

天然绿调缓解视觉神经,令人放松心情;自然环境中出现的绿调甚多元化,历史中一直为人类文明所用,具备不同含义。 2023 年,不少钟表品牌沿用绿色装饰新表,祖母绿、苔藓绿、军绿、鲜绿色,不同绿调体现大异其趣的品牌理念与历史。

【童真青蛙绿:Oris Propilot x Kermit Edition】

品牌与 Disney 布偶青蛙 Kermit 携手推出全新 ProPilot X Calibre 400 特别版腕表,搭载鲜绿色表盘,色彩繁花眼。品牌形容,这枚腕表之所以沿用 Kermit 作为主题,是出于它与大众有共同之处,脚踏实地生活,而不时扮演重要角色,以风趣幽默之方式为他人带来快乐。有见及此,品牌亦希望通过这枚腕表给用户带来欢乐。

Oris Propilot x Kermit Edition 采用大三针布局指示时间,并于六时位置设有日期显示窗,其特别之处在于逢每个月的第一天,日历显示窗便会显示 Kermit 的开心头像,借此提升用户心情,于繁忙的生活中感受童真和欢乐。腕表根据 39m m钛合金 ProPilot X Calibre 400 腕表作为基础,表盘饰有布偶青蛙 Kermit 的鲜绿色,钛合金表壳经过拉丝和喷砂处理,光泽与表盘相辅相成,简洁亮丽。 Oris Calibre 400 自动机芯由品牌耗时六年自家研发,具备高抗磁性,动力储存 120 小时,精准度每日 -3 至 +5 秒,达 COSC 公差范围之内,实用性能及趣味兼备。


复古飞行绿:Longines Pilot Majetek

Longines 早于 1920 年代已创作出首款设有旋转表圈的 “航空计时盘”;1930 年代,品牌接继开发旋转表圈技术,推出首款飞行员腕表。这款腕表设有可旋转表圈及发光时标,飞行员通过转动表圈,即可调节发光时标位置,继而通过分针走时距离,估算飞行时间,操作简便。 1935 年,品牌因应捷克空军要求,生产 Longines 3582 型号飞行表,以枕形表壳配旋转表圈及发光时标,并就这款表壳注册专利。 1939 年至 1945 年战争期间,约有 1,700 名战斗机机师佩戴这款腕表参战。

2023 年,品牌根据这款 3582 型飞行表改良,推出全新 Pilot Majetek 经典复刻飞行腕表,其比例、表壳形状及机芯性能亦有提升。新作沿用枕形精钢外壳制作而成,直径 43mm,9 时位置外侧饰有 “1935” 数字铭刻,纪念首款 Longines Majetek 腕表发布年份,并配设旋入式表盖及全新专利齿轮结构;镶有旋转表圈,相连蓝宝石水晶表面下方之夜光三角形标记,指示“开始时间”;腕表搭载 L893.6 机芯,具备防磁功能,准确度获 COSC 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动力储存 72 小时。


青春苔藓绿:Breitling Top Time B01 Ford Mustang

1960 年代,品牌继承人兼制表师 Willy Breitling 创作首款 Top Time 腕表。本年新作品牌参照当年青春潮流制造,简洁优雅的布局衬托计时机芯,外型有别于一般复古正装腕表,适合当年热爱运动和科技之年轻人佩戴。 1965 年,007 系列电影《Thunderball》之中,主角 James Bond 就佩戴了 Top Time 腕表演出。

Top Time 系列计时码表至今历久常新,近年还推出 “Top Time 经典汽车系列”,与房车及电单车品牌合作,参考 1950 至 1960 年代经典房车及电单车外观、配色和标志,制作计时码表,备受房车爱好者欢迎。 2023 年,品牌再接再厉,推出全新 Top Time 经典汽车系列腕表,包括 Ford Thunderbird、Ford Mustang、Chevrolet Corvette 和 Shelby Cobra,统一搭载品牌自制 01 型机芯,内设导柱轮和垂直耦合装置,提供计时和时间显示功能,准确度获 COSC 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动力储备 70 小时。 Ford Mustang 沿用产自 1964 至 1974 年初代同名房车设计,以 41mm 精钢表壳搭载苔藓绿色表盘,并设有黑色计时盘、中央时针、分针及计时秒针,配透明底盖,透视机芯律动。

See Also


复古墨绿压纹:Tissot PRX Powermatic 80

性价比之选! Tissot PRX Powermatic 80 系列分别代表 PRECISE (精确),ROBUST (坚固) 和 X 代表 10bar 防水性能,承袭上世纪 70 年代的初代设计,更以代表性的 Powermatic 80 movement 机械动力机芯为其焕活新生。

表盘处饰有墨绿色方形巧克力浮雕压纹图案,搭配隽永的酒桶型表壳和一体式精钢表链经典元素,承载着时代的印记。腕表内置天梭研发的全新钛合金打造的 Nivachron 游丝,保持走时的精准并具有很高的抗磁性能。 Tissot PRX Powermatic 80 表径为 40mm,厚度为 10.93mm,搭载 Powermatic 80 movement 机械动力机芯,动力储存可达 80 小时,并采用抗刮伤蓝宝石玻璃表镜(带防眩目涂层),兼有时、分、秒、日期显示。


更多相关阅读:CHOPARD 的 2023 年经典赛事:穿越光阴的 ‘1000 Miglia’ 之旅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