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深海冒险与时尚齐飞|OMEGA SEAMASTER 2023

深海冒险与时尚齐飞|OMEGA SEAMASTER 2023

今年,Omega 推出了海马系列的特别纪念版,以庆祝其创立 75 周年,并向其在创新、探索、经受海洋考验的表现和设计方面的非凡历史致敬。

全新 Omega Seamaster 2023 由 7 款标志性腕表共计 11 款手表组成的系列,涵盖了从优雅正装到专业潜水技术的多个层次。每款手表都共有一种令人沉醉的夏日蓝色,以不同程度体现各款 Seamaster 的耐水性,并以一瞥之间展现其抵御深海的资质:从象征着阳光照耀的海洋之灵 Aqua Terra,到蕴含着深渊神秘的 Ultra Deep。

自世界上首款民用潜水员手表 “Marine” 于 1932 年面世以来,Omega 的 Seamaster 系列便展开了一段光辉历程。多年来,它在防水、防磁和坚固性方面的快速进步,为 Omega 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英国国防部提供 110,000 多枚手表的宝贵经验,以支持英国空军和海军飞行员在战争中的服役。随后,于 1948 年推出的 Omega 系列,将战争经验与优雅的外观相结合,成为了城市、海洋和乡村的时计之选。

在经历了一个乐观和探索的时代后,Omega 系列凭借其卓越的水下性能和设计成为深海冒险者的首选。从 1957 年推出的 Omega Seamaster 300 开始,这一崭新的轨迹一浪高过一浪。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枚独具标志性海马徽标的手表在海洋探索和保护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成为了好奇心和深切关怀者的心头之选。

Aqua Terra:时尚与海洋的完美结合

于 2002 年推出的 Omega Aqua Terra,以简约的风格回归至 1957 年首款 Seamaster 300 的简洁线条。Omega 在多年来不断加入海洋元素的设计,如帆船样式的时间刻度和象征奢华游艇甲板的檀香花纹表盘。

如今,Omega 的 Aqua Terra 系列新增三款新型号,配备了对称的不锈钢表壳和表冠。直径 38mm 的手表由 Omega 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8800 机芯驱动,具备帆船样式时间刻度,配备抛光和刷砂处理的圆润表链。直径 41mm 的手表提供了与蓝色橡胶表带或匹配表链的选择,其动力来自欧米茄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8900 机芯。所有手表都配备了全新的阳光刷蓝色表盘,采用渐变涂层突显 Aqua Terra 的 150m 防水性能。为了与这种颜色相得益彰,Omega 还在镀铑表针和时间刻度上填充了独特的浅蓝色超级荧光材质。

Aqua Terra Worldtimer:灵感源自世界

在 2017 年推出仅仅两年后,Omega 便采用激光技术创造出了非凡纹理和色彩的表盘,宛如手腕上的地球美景。搭载有白天和夜晚指示以及全球目的地的圆盘,Aqua Terra Worldtimer 成为了激发冒险精神的终极之选。这枚非常特别的 Seamaster 腕表甚至有自己的海洋。

直径 43mm 的不锈钢 Aqua Terra Worldtimer 腕表,可配搭相应的表链或蓝色橡胶表带,展现了一个多彩的地球景象。表盘外围环绕着银色印刷的全球目的地。内外显示之间,采用有磨砂效果的玻璃显示器展示 24 小时时间,白昼以浅蓝色表示,夜晚则以深蓝色表示。采用激光雕刻纹理,并在五级钛板上涂色,展现出地球的视觉图景,包括蓝色的海洋和大陆的浮雕。与 Aqua Terra 的技术相符,Worldtimer 腕表能在 150m 深的水下标记时间。其动力来自 Omega 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8938 机芯。

Seamaster 300:专业潜水时计

1957 年作为 Omega “Professional” 三部曲(连同 Speedmaster 和 Railmaster)的一部分推出的原版 Seamaster 300,提供了简洁易读的显示和出色的耐水性能,标志性的 “Naiad” 星形标志嵌在表冠上,指示了它的耐水深度。新版本继续沿袭了这一传统,搭载 Omega 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8912 机芯,通过瑞士联邦计量学院(METAS)的最高级别认证。

直径 41mm 的 Seamaster 300 拥有抛光和刷砂不锈钢表壳和表链,与其名字所示,这款手表能轻松应对 300m 水深,并且它的表盘采用了夏日蓝色的涂层,反映了更深的水下防水性能。为了与颜色相符,欧米茄还在镀铑表针、凹陷的时间刻度和开放数字上填充了独特的浅蓝色超级荧光材质。

Diver 300M:海洋经典

1993 年推出的 Diver 300M 以其独特的潜水刻度、骨架式指针、粗大的凸起刻度和逃逸气阀著称,为深海冒险者提供了一种时尚的方式来跟踪水下时间。

直径 42mm 的不锈钢 Seamaster Diver 300M,可配搭相应的表链或蓝色橡胶表带,是 Omega 经典潜水手表系列中的一员。与其他纪念款腕表一样,它采用了夏日蓝色波纹陶瓷表盘,涂有渐变效果以反映其防水性能。蓝色陶瓷表圈上的 Grand feu 搪瓷潜水刻度与表盘相呼应,而镀铑骨架指针和凸起刻度上填充的浅蓝色超级荧光材质,则令其更加耀眼。Diver 的动力来自欧米茄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8800 机芯。

Planet Ocean 600M:无尽的海洋

借鉴 Seamaster 300 的设计灵感,Planet Ocean 于 2005 年推出,配备了橙色表圈和独特的逃逸气阀。同时,它还搭载了 Omega 著名的 Co-Axial 逃逸装置,这也是 Calibre 2500 首次亮相。

See Also

寻求严谨潜水技术的人会选择 Omega 的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M。如其名,这款腕表在 600m 水下表现出色。直径 39.5mm 的手表采用不锈钢表壳和表链,表盘采用了夏日蓝色陶瓷涂层,经过 PVD 处理并采用渐变效果,搭配蓝色指针和时间刻度,填充了独特的浅蓝色超级荧光材质。

Ploprof:世界上最独特的潜水手表

能够经受住海洋巨大的压力,Seamaster Professional 600, 或称 “Ploprof”(来自法语“PLOngeur PROfessionnel”,意为“专业潜水员”),是有史以来最坚固和创新的潜水腕表之一。Omega 巧妙地将表盘固定在坚固的整体表壳上,不再需要氦排气阀。在 Ploprof 的早年,法国海洋学家 Jacques-Yves Cousteau 和水下研究公司 COMEX 依赖这款手表进行深海实验。

2023 年推出的 Ploprof 采用 O-MEGASTEEL 制成,表盘采用夏日蓝色的阳光刷面,灵感源自 Omega 的原始款式,该款式于 1971 年上市。表圈环采用蓝宝石水晶,以映照出早期版本中所采用的化学强化的整体水晶。这款透明的水晶在背面涂有蓝色,揭示了下方的浅蓝色潜水刻度。标志性的整体表壳包括著名的螺旋式表冠和位于 2 点钟位置的特色安全按钮,这款腕表配备了蓝色陶瓷的环。一款蓝色多孔橡胶表带完美呼应了 70 年代的外观。它的动力来自 Omega 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8912 机芯。

Ultra Deep:对我们世界纪录潜水的致敬

在 2019 年,首批 Ultra Deep 手表在成功达到地球最深处的 Mariana Trench 海沟后,创造了历史。Omega 将其技术转化为一款面向公众的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 6000m 防水系列腕表。该手表在开发过程中经受了真实海洋环境的测试,防水性能达到 6000m(20000ft),并获得瑞士联邦计量学院(METAS)根据 ISO 6425:2018 标准对饱和潜水腕表的认证。

直径 45.5mm 的手表采用坚固的 O-MEGASTEEL 材质制成,表盘采用了独特的图案,向深海的神秘致敬。其图案精准地呈现出由 Five Deeps 团队通过近一百万个声纳点绘制的挑战者海沟的地图。它的漆面处理展现出美妙的深度感。表盘甚至还有一面活泼的一面。在紫外线光下,可以看到 “OMEGA WAS HERE” 字样,指向 10935m 世界纪录潜水的西部、中部和东部海槽。未透露的是 Omega 的 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8912 机芯,该机芯也驱动着传奇的 Ploprof。


喜读相关阅读:物以稀为贵|Parmigiani Fleurier 推出特别版 Tonda PF 微转子太平洋蓝腕表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