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陶瓷材料在高级腕表中的魔力:5 款推荐的 CERAMIC 腕表

陶瓷材料在高级腕表中的魔力:5 款推荐的 CERAMIC 腕表

陶瓷材料(Ceramic)一直以来都备受钟表制造业的青睐。其轻盈、耐用、硬度高以及抗刮性出众的特性,使得陶瓷成为机械腕表制造的理想材料之一。

然而,不同的腕表品牌都在不断创新,将陶瓷材料融入自己的设计中,以展现出独特的风采。今天 K’ 将为大家独家推荐 5 款基于陶瓷材质的高级腕表,带大家探索这些精致的 “陶瓷艺术品”。

1. IWC TOP GUN BIG PILOT 43|硬度与创新的完美结合

近年来,IWC 在陶瓷制表领域取得了不少创新突破。其 Ceratanium® 瓷化钛金属材质的开发,以及不同颜色的陶瓷应用,使得 Top Gun 系列的腕表愈加多彩。然而,自 2012 年以来,黑色陶瓷一直是 Top Gun 系列的代表色。

Top Gun 海军空战部队腕表采用了 43mm 的表壳,由黑色氧化锆陶瓷制成,呈现出简洁、时尚的外观。陶瓷的高耐磨性和抗腐蚀性使其成为坚固耐用的代表。IWC 将这种黑色陶瓷命名为 “IWC Jet Black”。此腕表搭载的 82100 机芯的部件也采用了陶瓷,几乎不会磨损,保证了腕表的持久性能。

2. OMEGA SEAMASTER 300M|精密与独特的完美结合

OMEGA 的 Seamaster 300m 系列腕表以其高精度、合理的价格以及在《007》电影中的大力宣传而闻名。2022 年推出的墨绿面款式在市场上备受欢迎,原因在于从 1993 年到 2022 年,OMEGA 从未推出过正式销售的绿面 Seamaster 300m 腕表。

此外,绿色陶瓷表圈和具有波浪纹理的氧化锆陶瓷表盘的组合也使这款腕表独具魅力。墨绿色陶瓷表圈上的白色大明火珐琅制刻度更是一大亮点。

3. CHANEL J12 Caliber 12.1|时尚与创新的完美结合

虽然陶瓷材料并非由 CHANEL 首开先例用于制表,但 2000 年 J12 腕表的问世确实让陶瓷制表材料开始受到广泛认可。J12 腕表以其陶瓷制表壳、表圈和表链,再加上运动腕表的外观设计而闻名。

这款腕表最初为男性设计的运动腕表,凭借其光洁亮丽的外观,再融合了 CHANEL 以黑白为主题的美学,让 J12 腕表不仅自诞生以来就备受钟表界欢迎,还成功跃入高级制表领域。

4. HERMÈS H08|美学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HERMÈS 在 2021 年推出的 H08 腕表集结了柔和的曲线与平衡的几何视觉,既具有阳刚的运动感,又保持了 HERMÈS 的优雅风格。这款腕表多次尝试不同材质的运用,最早推出的版本采用了石墨烯复合材质来制造表壳,以展现独特的纹理质感。

See Also

随后,HERMÈS H08 系列推出了蓝色钛金属款,加入了陶瓷表圈和表冠设计。不同的材质组合呈现出不同的视觉美感,表盘上还采用了缎面太阳纹装饰,使整个腕表看起来更加出色。

5. TUDOR Black Bay Ceramic|超凡的性能与精湛的工艺

TUDOR 表在 2021 年推出的 Black Bay Ceramic 不仅是市面上除了 OMEGA 之外首款获得 Master Chronometer 天文台大师认证的腕表,还具备出色的抗磁性能和极低的日常时间误差。这也是 Black Bay 系列首次在常规腕表上采用陶瓷表壳的腕表。

这款腕表采用一体成型、经过喷砂处理的磨砂黑陶瓷表壳,搭配太阳纹装饰的黑色钢制旋转表圈,表盘采用全黑色,呈现出炫酷的全黑外观。此腕表获得了当年度 GPHG 小指针奖,其规格和质感都是一流的代表。

这 5 款陶瓷腕表不仅展现了陶瓷材料(Ceramic)在高级制表中的多面魅力,还彰显了各个品牌对于创新和工艺的不懈追求。无论是精湛的工艺、高性能的机芯,还是独特的设计,这些腕表都在陶瓷的魔力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成为了腕间的艺术珍品。无论是钟表收藏家还是时尚爱好者,这些腕表都值得我们的关注与欣赏。


更多相关阅读:Franck Muller 的机械艺术:VANGUARD SLIM SKELETON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