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一秒变身酒品大师!懒人速学品酒技巧

一秒变身酒品大师!懒人速学品酒技巧

无论是与亲朋好友共聚欢庆,还是在重要场合品酒,对于酒的一窍不通可真是一大尴尬。不怕,今天 K’ 编将分享一些简单易懂的品酒技巧,让你在不经意间成为一位 “酒品大师”。

就像打怪升级,让我们从色、香两招开始,让你在下一次的酒会上游刃有余,引领话题潮流!

你是否曾在酒会上被问到:“How is your wine?” 而感到无从下手?别担心,品酒从颜色开始!

首先,看看酒的透明度,是清澈还是混浊?然后,描述一下颜色深浅,比如淡色、中等或深色。最后,形容一下葡萄酒本身的颜色,白葡萄酒可以是淡柠檬色或深金黄色,而红葡萄酒可以是紫红色、寶石红色、石榴红色或棕红色。记住一些形容词,让你在品酒时信心满满!

另外,通过观察酒的颜色,你还能获取到很多信息。白葡萄酒随着存放时间的增长,颜色会变得更深;而红葡萄酒在长时间存放后,颜色反而会变得较浅。

在欣赏了酒的色彩后,让我们转向香气的分析。

首先,确认酒是否正常,有时保存不当或存在酿造缺陷的酒会发出令人讨厌的气味。然后,描述香气的浓度,是清淡还是浓烈?最后,描述酒的香气风格可能有些挑战,但我们有方法帮你。

See Also

红葡萄酒通常散发橡木香气,而多数葡萄酒都带有水果或花香气。白葡萄酒可能会有热带水果、柠檬或苹果的香味,而红葡萄酒可能会有黑醋栗或李子的香气。记住,浅色的酒通常用淡色水果来形容,深色的酒则用深色水果。

现在,你已经学会了懒人品酒法的 “色” 和 “香” 两招,下次我们将继续探讨口味的分析。敬请期待!


更多相关阅读:探索苏格兰的奥秘|The Macallan x Stella x Mary McCartney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