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挽救秀发,告别脱发困扰!男士护发指南

挽救秀发,告别脱发困扰!男士护发指南

你是否一直被人戏称为 “地中海头”,因为你拥有天生稀疏的头发?明明还感觉自己年轻,却开始担心脱发问题?今天,让我们一起分析男士脱发的 5 大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每天我们都会掉落大约 50 至 150 根头发,但如果你发现自己连续两周以上每天掉落超过 150 根头发,那就需要关注一下是否存在脱发问题了!

脱发原因:家族遗传

Photo by Ron Lach

家族遗传性的男性型脱发,俗称为 “雄性秃”,据调查显示,家族遗传占据了男性脱发问题的 90%。当体内的雄性激素转化成 DHT 时,毛囊可能会过早退化。如今,雄性秃正呈现年轻化趋势,严重者可能需要口服和外用药物来控制,或者借助中医治疗来改善。

脱发原因:头发受损

Photo by Anna Shvets

虽然现代电发工具已减少了对头发的损伤,但频繁的电烫、染发和漂发可能会导致发质受损,甚至使发丝断裂,从而引发脱发问题!另外,不适当的头皮清洁,如将发胶直接涂抹在发根,或者洗头时没有充分清洗洗发水,都可能导致毛孔堵塞,引发脱发。如果你习惯使用吹风机,要注意不要将其贴近头皮,也要控制温度,以免高温伤害头皮。

脱发原因:过度压力

Photo by Andrew Neel

生活充满压力,每天都感到焦虑和恐惧?那么需要警惕了。研究表明,工作繁忙、生活紧张的男士更容易出现脱发问题!虽然短期内的轻微压力不足以引发脱发问题,但如果压力程度导致失眠,可能会减缓新陈代谢,进而导致脱发问题加剧。有些人可能在面对压力时会不自觉地拔头发,这种行为久而久之也可能导致局部性脱发。因此,如果你长时间承受巨大的压力,请积极寻求解决方法,改善情绪问题,脱发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脱发原因:不良生活习惯

See Also

晚上睡眠不足?宁愿坐在家里不愿运动,偶尔才锻炼身体,而且以无氧运动为主?英国的研究表明,坚持有氧运动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为毛囊提供足够的营养。相反,无氧运动可能导致体内雄激素增加,转化为 DHT,使毛囊进一步萎缩。睡眠不足会减缓新陈代谢,加重脱发问题。此外,过量吸烟和饮酒会损害肝肾功能,引发荷尔蒙失调和油脂分泌增加。尼古丁含量高的香烟会提高肾上腺素水平,导致血液循环不良,从而使头发缺乏养分,加剧脱发问题。因此,如果不想加重脱发问题,赶紧戒烟戒酒吧!

脱发原因:不良饮食习惯

喜欢每餐都吃大肉大鱼,不肯少吃肉?各位 “肉食兽” 要留意了!肉类、油炸食品以及加工食品可能导致油脂分泌过多,阻塞毛囊,使头发无法正常生长,还可能加重脱发问题!此外,过度节食也有可能引发脱发问题。如果你急于减重,每天摄取少于 1,000 卡路里,或者减重速度过快,都可能导致正在生长的头发过早进入休止期。

如果你发现自己中了上述引发脱发的原因,不想继续为脱发问题烦恼?从改善日常生活习惯开始,结合辅助产品,助你告别脱发问题!


更多相关阅读:如何成为自信的光头绅士:光头时尚的完美指南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