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ChatGPT 爆红!超低调的CEO,Sam Altman 什么来头?

ChatGPT 爆红!超低调的CEO,Sam Altman 什么来头?

不是每一位世界顶尖的 CEO 都喜欢大肆宣传自己,例如最近爆红的 ChatGPT 公司 OpenAI 执行长 Sam Altman 就很低调,让人更想了解他!

人工智能 ChatGPT 仍在创造纪录,推出仅仅两个月后,已经达到活跃用户破亿,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程式。与之相较,根据 Sensor Tower 数据,TikTok 在全球推出后用花了约 9 个月时间,达到 1 亿用户,Instagram 更是用了 30 个月才达上亿用户等级。

这也让之前一直低调行事的 OpenAI 执行长Sam Altman一夜暴火,成为人们争相想了解的风云人物。

美国媒体报导,现年 37 岁的阿特曼在密苏里州圣路易长大,他 8 岁时就已经学会如何撰写程式,及自己拆解麦金塔(Macintosh)电脑。他就读于当地一所私立非宗派大学预科学校 John Burroughs School,在一个基督教团体抵制学校举行的一次有关性欲的集会后,他向社区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


第一次创业:创立移动应用程式 Loopt,估值曾破 1.75 亿美元

随后,Sam Altman在史丹福大学学习了两年计算机科学,之后和两个同学一起辍学,全职开发他们的移动应用程式 Loopt,这个程式用于与他们的朋友分享用户的位置。

Loopt 是创业加速器 Y Combinator 的首批 8 家公司之一,Loopt 估值曾达到 1.75 亿美元,但并未获得多大成功,最终创辧人在 2012 年以 4300 万美元的价格将 Loopt 出售。在这段期间,Sam Altman和 Loopt 的共同创办人之一 Nick Sivo 约会 9 年,然后在卖掉公司后分手了。


第二次创业:创立风险基金、担任 YC 总裁

在 Loopt 后,Sam Altman创立了一家名为 Hydrazine Capital 的风险基金,并筹集 2100 万美元,其中包括他从 Loopt 获得的 500 万美元中的很大一部分,及来自亿万富翁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 Peter Thiel 的投资。

Sam Altman将其中 75% 的资金投入了 YC 公司,并领投了 Reddit 的 B 轮融资。在 2014 年,当时 28 岁的Sam就被 Y Combinator 创始人 Paul Graham 选中,担任 Y Combinator 的总裁。

在担任 YC 公司总裁期间,Sam Altman 还于 2014 年秋季,在史丹福大学教授了一个名为「如何创业」的系列讲座。 2015 年,29 岁的阿特曼还入选了福布斯 30 位 30 岁以下风险投资榜单。

2015年创办 OpenAI

2015 年,Sam Altman就和Tesla CEO Elon Musk 等人一起创办了 OpenAI,目标是确保人工智慧不会消灭人类,包括 LinkedIn 联合创始人 Reid Hoffman 和知名投资人 Peter Thiel,承诺投资 10 亿美元。

2018 年,Elon Musk宣布退出 OpenAI,Sam Altman则于 2019 年 3 月辞去 YC 总裁职务,专注于 OpenAI 的工作,他继续担任 YC 的董事长。

See Also

2019 年,OpenAI 宣布重组为一家「有限营利(capped-profit)企业」,那个时候,Sam Altman曾被问到 OpenAI 如何盈利,他的回答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年,OpenAI 接受了微软 10 亿美元的投资。

OpenAI 向公众发布了流行的生成 AI 工具,包括 DALL-E 和 ChatGPT。 DALL-E 和 ChatGPT 都被称为「生成式」人工智慧,这意味着机器人根据输入的讯息,创建自己的艺术作品和文本。其中,ChatGPT 于 2022 年 11 月 30 日发布后,Sam Altman发推文,表示这一产品在 5 天内已达到超过 100 万用户。

2023 年 1 月,微软再次宣布将向 OpenAI 投资「数十亿美元」。虽然没有透露投资的具体细节,但外界报导,微软的投资价值 100 亿美元,也使得 OpenAI 估值达到 290 亿美元。

当前新闻的热点之一,放在 ChatGPT 是否未来将取代传统搜索。不过Sam Altman淡化了这一可能性,他表示 ChatGPT 不会取代搜索,但在未来某一天,可能有 AI 系统可以做到此事。

来源:cnyes


更多商业资讯:最低调的天才领导者: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 的8条商业信念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