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欧美年轻人新宠!无酒精酒饮为何流行起来?

欧美年轻人新宠!无酒精酒饮为何流行起来?

无酒精酒饮是如今欧洲和美国年轻人的新宠,它之所以成为潮流的原因有很多,像是喜欢社交但不想喝醉、为健康着想、要减少喝酒等…现在就来认识无酒精酒饮。

无酒精酒类替代品存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最近这个领域开始迅速发展。无酒精酒趋势在疫情前一两年开始回升,一些欧美城市出现了“Sober Bar”的无酒精酒吧,并持续快速增长。在美国,酒精销售下滑的同时,无酒精的同类产品销量却正在飙升,从数据就能明显看到这股新趋势。

近年来,大品牌纷纷推出了无酒精啤酒,包括 Heineken 0.0、Suntory ALL-FREE、Corona Cero和 Bergenbier Non-Alcoholic 等。一些比较小的品牌,如生产无酒精精酿啤酒的 Athletic Brewing 和生产无酒精酒类替代品的 Seedlip,也已经来到了这个舞台。

Getaway Brooklyn 无酒精酒吧



什么是无酒精酒饮?

虽然目前许多欧洲国家仍然把“不含酒精的啤酒”归类为饮料,但是“无酒精”并不代表酒精含量为0。一般来说,低酒精饮料是指酒精含量在0.5%-1.2%,无酒精一般是低于0.5%。目前,不同国家法律对于低酒精和无酒精的标准不同。法国明确规定,“无酒精”酒类的酒精浓度必须低于或等于1.2%Vol。

简单来说,假如喝零度无酒精啤酒,无论喝多少你都不会醉;假如你喝一杯5%的低度酒会微醺,那么你得喝十杯0.5%酒精含量的啤酒才会摄入同等量的酒精。但不管酒精度数多低,产品标签还是会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你喝的是酒。

之所以还被称为酒,是因为无酒精酒与普通酒在生产工艺上大致类似:在传统制酒法的基础上,通过限制发酵或脱醇等方法限制酒精产生或者去除酒精,并尽可能保留传统酒类的色、香、味特性。随着科技的进步,无论在口感或是口味上,无酒精酒都做到越来越接近传统酒。


无酒精酒饮为何流行起来?

其实无酒精酒饮并非为了不喝酒的人而打造的。主要是年轻的消费者在推动对非酒精替代品的需求,他们想少喝酒,但又不想完全戒酒。

See Also

无酒精啤酒或鸡尾酒可能会吸引某些特定人群,例如那些正在遵守 “Dry January” (意思就是选择一月作为不喝酒月份)的人。或者他们想和朋友在外面待到很晚,但要尽量少喝酒。也许他们必须开车回家,或想要避免宿醉。又或者他们意识到了酒精对健康的负面影响,希望总体减少饮酒量。

当然,这些饮酒者可以选择苏打水或汽水。但无酒精饮料制造商正在将其产品定位为更有品位、更有味道的饮品。核心理念是这样的:无论是出于生活方式的选择还是个人原因,大家仍然可以聚会、庆祝,喝得酣畅淋漓,但同时还可以达到戒酒效果

除了无酒精啤酒之外,一些较大规模的苹果酒、葡萄酒、Cava酒和气泡酒品牌也纷纷推出无酒精产品。无酒精烈酒方面,推荐你尝试 Lyre’s 或 Seedlip。


更多酒饮: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