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休闲与正式都合适:Loafer 乐福鞋新款推荐

休闲与正式都合适:Loafer 乐福鞋新款推荐

如果说男士只能拥有一双鞋的话,那应该选 Loafer!乐福鞋在休闲及高级感之间有着绝妙的平衡,无论是日常生活或稍微正式的场合都可穿着。其实乐福鞋也有几种不同的设计,现在就为你介绍。

Penny Loafer 便士乐福鞋

Penny Loafer 的特点是鞋面上有一条横跨脚背的皮带,并在带子上切了两个形似嘴唇的孔,像一个扁扁的硬币口袋,用来放一个便士的硬币,所以有了Penny Loafer之名。在40、50年代美国流行一种一个便士的公用电话,人们发现把便士放到嘴唇形的孔非常方便,到了60年代Loafer受到学生们的追捧亦成为了学院风潮流的一份子。


推荐鞋款:BOSS Polished-Leather Loafer With Embossed Logo RM1,750


Tassel Loafer 流苏乐福鞋

Tassel Loafer 是二战后期才出现在美国,其起源是两位鞋匠依据好莱坞男星Paul Lukas的要求,专门为他设计了一款融合流苏与传统Loafer型的皮鞋。1950年,这款tassel loafer被带到了Massachusetts州的鞋厂The Alden Shoe Company大量生产,成了好莱坞上流社会大热的鞋款。设计上具流苏的Loafer鞋款,在美国时常作为律师、商务人士的鞋履,因此如果正烦恼上班适合哪双鞋子,不妨将此类型纳入考量。


推荐鞋款:Berluti Leather Loafer RM8,650


Horsebit Loafer 马衔扣乐福鞋

若想在休闲风格中追求更豪华与时尚的氛围,建议可以选择马衔扣的款式。Horsebit Loafer 是在1953年由 GUCCI 所设计,设计师从意大利历史悠久的马鞍制造工艺取材,将小块金属衔扣装饰在鞋面上,便创造了这款鞋履。外观上虽与普通的乐福鞋相似,但不同的是在鞋带上加上了闪闪发光、十分引人注目的马衔扣。此外,这类型鞋款除了休闲时穿着外,有些样式在正式场合使用也不失礼,同样是非常百搭的选择。


推荐鞋款:Gucci Jordaan GG Velvet Loafer USD920

See Also


Driving Loafer 开车鞋

Driving Loafer 顾名思义以是驾驶汽车专用的鞋履,提供零阻力曲折和100%脚感传递,后跟鞋底上包,稳健同时又能抵御驾车时的鞋跟磨损。在 1960 年代,意大利的汽车工业来到了一个辉煌的时代,时尚产业也跟随着时代的趋势来发展,60 年代有两间知名的鞋厂在生产Driving Loafer,Tod’s的 Gommino款式 (也就是著名的豆豆鞋) 就改良了传统的 Loafer 鞋款,使用较长的鞋面,以及较柔软的皮革,最具特色的就是鞋底小豆豆,让驾驶员能够更完好的掌控油门、煞车、离合器,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对双脚造成负担。


推荐鞋款:Tod’s T Timeless Gommino Bubble in Suede USD725


更多时尚精选:需要一副新墨镜迎接夏天!推荐明星同款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