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钟表展必看!18枚精选腕表 (上)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钟表展必看!18枚精选腕表 (上)

今年的 Watches and Wonders 高级钟表展让全城沸腾!不仅有多达48家参展品牌及高级钟表制造商的经典杰作,而且还首次向公众开放,让所有爱表人沉浸于美轮美奂的腕表世界之中。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高级钟表展从3月27日至4月2日举办,从大家耳熟能详的腕表品牌到小众自制品牌;从百年老牌到创新品牌等,纷纷在此次盛会上揭晓他们的全新佳作。展会前五日仅向业界人士开放,4月1日至2日则面向公众,诚邀大家尽情徜徉时光之河。

精选18枚不容错过的腕表新品

A. Lange & Söhne – ODYSSEUS Chronograph 品牌首款自动上链计时腕表

ODYSSEUS Chronograph 精钢表款搭载 A. Lange & Söhne 首款自动上链计时机芯——品牌全新研发的 L156.1 型机芯。为延续 ODYSSEUS 腕表别具特色的表盘设计,朗格表厂研发出一款特制机芯,将带有菱形尖端的计时分针及红色计时秒针设于中央。如此一来,传统计时腕表上设于 3 时和 9 时位置的计时盘被大型日历和星期显示的独特布局替代。旋入式表冠设于通常所在的 3 时位置,而两个锥形按钮分别设于 2 时和 4 时位置,用于操作计时功能,包括启动、挚停及设定归零。

ODYSSEUS Chronograph 腕表配备三层结构设计的精钢表壳,直径为 42.5 毫米,经过 12 巴水压的测试,防水且坚固耐用,专为运动和休闲活动而设计。与此系列的其他表款一样,它的表面呈哑光效果,边缘经过倒角处理。其抛光表面和倒角修饰营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光影视觉效果,并与表耳和实心精钢表链相得益彰。此腕表限量发行 100 枚。


Arnold & Son – Ultrathin Tourbillon Gold 金中带银的纤巧

世界上最纤薄的一款陀飞轮腕表!Arnold & Son Ultrathin Tourbillon Gold 超薄陀飞轮黄金腕表装配在厚度仅有8.3毫米的表壳中,是一款充满和谐之美的作品。表盘上有两个镂通开口:一个用于容纳小时刻度盘;另一个则用于窥视A&S8300机芯的可见组件。细腻考究的气质尽显无遗。

纤薄的5N红金盆形表壳环绕着表盘,小时盘和陀飞轮开口四周也围绕着同样的红金边框。重复出现的圆形主题根据柔和但严谨的几何造型加以铺陈,令陀飞轮框架在这种对称结构中更显突出。透过镂空的主板,可以欣赏到这枚陀飞轮背后的桥板,手工雕刻的设计灵感来自于John Arnold怀表上的雕刻。桥板由3N黄金打造,与齿轮系融为一体,同时又在机芯其他部分的美学映衬下脱颖而出。

腕表搭载A&S8300机芯,厚度仅有2.97毫米,是迄今为止最薄的机芯之一,而且动力储存高达100小时,机芯的最高点就位于陀飞轮框架的顶部。可变惯性摆轮可随着时间推移,确保更佳的走时稳定性。


Baume & Mercier – Riviera Azur 300m 50周年潜水腕表

诞生于1973年的 Riviera 系列打破了当时腕表的常规设计。精巧紧凑的表壳、十二边形表圈和不同凡响的外观,开创了 Baume & Mercier 的品牌先河。今年,为庆祝系列面世50周年,品牌推出两个版本的新款Riviera Azur 300米潜水腕表。

新表配备抛光太阳缎面打磨的单向旋转精钢表圈,用于计算潜水时间。表圈采用独一无二的蓝色或黑色漆面工艺设计,以标记潜水的前十五分钟刻度。此外,新款潜水腕表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细节:这款腕表的旋转表圈间隔配备蓝色或黑色阳极氧化铝侧边,带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防滑齿状边缘,以确保腕表保持在最佳使用状态和精确度。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荧光表刻也大大提高了腕表在水下的易读性。

这两款时计均以品牌自制Baumatic机芯来驱动,经久考验的机芯具有多项卓越性能:长达五天(120小时)的动力储存功能、每天误差仅-4/+6秒的超卓走时精度和能抵抗至少1500高斯的抗磁能力,能有效保护腕表不受日常磁场效应的影响。


HAUTLENCE – Vagabonde X Black Badger 联名款诠释全新“漫游小时”

HAUTLENCE 携手设计师 James Thompson (又名 Black Badger),二者既不相同,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双方审美接近,且都崇尚不与众同、些许另类的理念。合作结晶 Vagabonde X Black Badger 腕表聚焦空间感与反差美的交织、黑色与亮色的冲突美以及正空间与负空间的互动。可以说是对四指针 “漫游小时” 表款的全新演绎。

James 汲取他在夜光材料方面的专业知识,对 Vagabonde 的表盘进行“badgerise 化”,通过添加 Badgerite® 3D 元素使表盘形成自己独特的美学。这种材料 (实际上是一种填充了 Super-LumiNova®夜光材料的复合陶瓷) 采用HAUTLENCE 代表性的橙色。分钟时标采用了 Badgerite®,看起来就像是不同光谱的光线共同演绎了一种“光爆炸”的盛景,而小时数字采用 Super-LumiNova®夜光材料。

反差美是 Vagabonde X Black Badger 表款的一个主打的设计特征,包括不同形状的反差对比以及锐利与圆润角度的反差对比— —这几乎是不可或缺的特点;鲜亮色调与暗黑色调之间的冲突感;现代尖端夜光材料与类似 1980年代游戏机外观之间的鲜明对比。B30 双向自动上链机芯负责驱动哑光黑色小时盘的旋转,具备至少三天动力储存。


Hublot – MP-13 Tourbillon Bi-Axis Retrograde 复杂功能腕表

Hublot MP-13 新表首次将陀飞轮与逆跳显示两大复杂功能融合于同一款腕表中,这些都是罕见的复杂功能。首先,双轴陀飞轮的结构设计堪称制表界的一项壮举,而 Hublot 正是少数能够独立自主制造双轴陀飞轮的制表品牌之一。基于双轴结构,陀飞轮会围绕第一轴每分钟旋转一次,并围绕第二轴每 30 秒旋转一次。陀飞轮在同一机芯内基于两种转速运转,在营造趣味性的同时亦展现品牌先锋机械美学。

MP-13 同时提供双逆跳显示功能,正是 Hublot 于制表领域中的另一先锋创举。双轴结构、双逆跳显示功能以及 4 日 (96小时) 动力储存,这三大设计通常不会同时出现于一款腕表中,因为逆跳显示已然是一项高耗能功能,而双逆跳显示功能的耗能相对更高。全新腕表的另一特性便是当分针稳定运行时,时针会立即从一个小时跳至下一个小时,从而进一步提升表盘的读时精准性,优化佩戴者的日常佩戴体验。

表盘上的标识按照从左至右的布局排列,正与多种书写风格甚至太阳的运动轨迹相呼应。机芯的设置操作也更为简洁易懂,可自位于 3 点钟位置的表冠处进行调节,当转动分针完成设置后,时针便会自动向前移动。品牌将机芯设计为单方向上链,以确保操作过程更为高效便捷,如此设计亦可防范因逆时针拨动指针而造成的指针断裂问题。Hublot MP-13 限量发行50枚。


IWC – Pilot’s Watch Chronograph 41 TOP GUN “Oceana” 陶瓷材质飞行员腕表

IWC Schaffhausen 万国表首次推出采用坚硬耐磨的陶瓷材质表壳的41毫米飞行员计时腕表。第一款是采用蓝色陶瓷表壳的 Pilot’s Watch Chronograph 41 TOP GUN “Oceana” (型号389404)。陶瓷色彩“Oceana”由IWC与合作伙伴Pantone共同打造,灵感源自美国海军的蓝色制服。腕表配备蓝色表盘,搭载蓝色橡胶内嵌牛仔织物表带。表盘及黑色指针覆有夜光涂层,确保在夜间依然能够清晰易读。按钮和表背均采用轻盈坚固的钛金属材质制成。

See Also

第二款Pilot’s Watch Chronograph 41 TOP GUN (型号389401) 是品牌首款以黑色陶瓷打造的41毫米飞行员计时腕表。“Jet Black”哑光黑色陶瓷以超音速飞机的高科技部件为灵感,自2007年IWC TOP GUN系列诞生以来一直是该系列的标志性材质。黑色表盘、黑色橡胶表带与哑光黑色表壳相得益彰。

两款新品均搭载IWC自制的69380型机芯。分钟计时盘设于12点钟位置,增强了可读性。表盘采用以功能性为导向的垂直布局,现已成为品牌计时腕表的显著特征。两款腕表内置的软铁内壳可以保护机芯免受磁场影响;表镜稳固牢靠,即使遭遇气压骤降也不会脱落。此外,两款腕表均具备10巴的防水性能。


Tudor – Black Bay GMT 惊喜蛋白色表盘+多时区功能

标志性的 Tudor Black Bay 今年带来全新蛋白色表盘,与其经典配色碰撞出新的火花。不同于纯白色调,蛋白色随光线变化隐约闪现银色光泽。经过电镀加工,表盘呈现白灰色哑光质感,钟点标记周围则以更深的色泽带来意想不到的撞色效果,令人遥想起二十世纪中叶商务飞行的黄金时代。其配备的多时区功能“GMT”,除常规显示所在地时间,还可同步显示其他两个时区时间,是一项极为实用的复杂功能。

表盘上的24小时指针以醒目的红色雪花造型,彰显着 Tudor 经典的美学特色。配合双向旋转外圈上的24小时刻度,该指针让佩戴者能快速清晰地读取其他时区时间。外圈上则以双色区分昼夜12小时,酒红色代表白日,蓝色则代表夜间。

腕表搭载 Tudor 原厂机芯MT5652,汇集了包括多时区功能、独立调时针及逆跳日期设置。它运用灵活架构整合一系列新功能,避免组件堆叠,充分体现帝舵表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惯性微调平衡摆轮两侧以坚固的横夹板固定,确保稳固精准,同时配备非磁性硅游丝。腕表组装后经测试,原厂机芯MT5652型走时误差仅在6秒之内(-2+4),具备70小时的动力储备。


Ulysse Nardin – FREAK ONE 无表盘、无指针、无表冠,另类腕表

首款FREAK腕表问世20余年之后,Ulysse Nardin倾力推出全新FREAK ONE腕表,致敬其挑战常规的先锋精神。以FREAK奇想系列初代原作为灵感,全新FREAK ONE忠实重现了这一历史表款的三大标志性特征:无表盘、无指针、无表冠。

新款腕表搭载2008年问世的硅质游丝,以及由DIAMonSIL钻石硅技术制成的擒纵机构。DIAMonSIL 钻石硅技术是一种结合人造钻石与硅材质的等离子表面处理技术,于2007年首次引入FREAK系列,赋予机芯更加耐磨、抗震的特性。

FREAK ONE腕表亦融合了FREAK系列前代表款的美学特征,包括2001年初代FREAK腕表的凹陷式表圈、2013年FREAK CRUISER巡洋舰腕表的开放式齿轮系,以及2018年FREAK VISION创见腕表一目了然的时间显示设计。腕表的黑色DLC镀层钛金属表壳以及玫瑰金表圈细节则巧妙呼应了近期表款的设计,包括去年问世的FREAK S腕表。


更多精选腕表: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