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AMAN 酒店背后的传奇创始者:Adrian Zecha

AMAN 酒店背后的传奇创始者:Adrian Zecha

如果你听说过 AMAN 酒店,那么你肯定知道这是一家享誉全球的奢华酒店品牌。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家品牌的创始人 —— Adrian Zecha 是一位相当低调的传奇人物。

Adrian Zecha 于 1933 年出生在印尼苏加武眉,他来自一个显赫的家族,拥有华人和捷克血统。在完成美国大学教育后,他开始从事媒体工作,并曾在《时代》杂志任职。他在 28 岁时创办了《亚洲》杂志,并得到了当时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投资。

Adrian Zecha 第一次接触酒店业是因为被朋友邀请参与万豪酒店在亚洲的用地项目。之后,他开始对酒店产生兴趣,于是在 1972 年与其他合伙人共同创立了丽晶酒店集团(Regent International Hotels),这也是当年亚洲第一批奢华酒店。

Amanpuri (Phuket, Thailand)

Aman 酒店的传奇故事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Adrian Zecha 原本是想在泰国普吉岛给自己找个新家,但后来改变了主意,将自己心仪的地方改建成了 Aman 酒店的第一家酒店:Amanpuri, Phuket。当年这家只有 40 个房间的 Amanpuri 酒店由于规模太小而无法获得银行贷款,最终大部分资金都是由 Adrian Zecha 和他的合伙人 Anil Thadani 提供的。

Amanbagh (Rajasthan, India)
Amangani (Jackson Hole, Wyoming, USA)

这不意味着我们比大的酒店更好,因为我们很小。我们与众不同,就是这样。安缦酒店响应当代生活方式,所以我们提供一种无尽的生活享受。

Adrian Zecha,Aman 国际酒店创办人
Aman Tokyo (Tokyo, Japan)
Amanemu (Wakayama, Japan)

1988 年 1月,第一家 Aman 酒店(Amanpuri)正式开业。而当时 Adrian Zecha 在选址方面的原则是,一是要原生态的周边环境,二是要与当地文化相互融合,三是要宜人的气候。

Amanoi (Vietnam)
Aman Sveti Stefan (Montenegro)

但这些动辄上千美元一晚的度假酒店注定是一个小众市场,盈利是遥遥无期的梦想,或许 Adrian Zecha 根本就没想过盈利。他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尘不变的东西,一个人必须积极拥抱新的生活方式的变化。

See Also

Aman Venice (Venice, Italy)
Amanera (Dominican Republic)
Amanjena (Marrakech, Morocco)

所以,当听说这位 84 岁高龄的传奇人物去年在老挝琅勃拉邦开了以 Azerai 品牌为代表的轻奢酒店时,我们也就不觉得奇怪了。这位老人家喜欢挖掘那些原生态的地方,并将其开发成他心仪的酒店形式。

Azerai Luang Prabang (Laos)
Azerai Luang Prabang (Laos)

让我们期待 Adrian Zecha 继续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吧!


更多相关阅读:2023《富比士旅游指南》出炉!马来西亚9间酒店上榜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