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WWDC 2023】iOS 17 懒人包:11个重要功能正式上线

【WWDC 2023】iOS 17 懒人包:11个重要功能正式上线

苹果每年举办的 WWDC 开发者大会中,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 iPhone 上的 iOS 新版本有哪些新功能。今年发布的 iOS 17 虽然没有太多全新功能,但每一个功能都非常实用!

1.头像来电界面

在全新的 iOS 17 中,Apple 终于为久未有新功能的电话加入全新的界面。在 iOS 17 中,用户可以为联络人设定照片或 Memoji 头像,当对方来电时,锁定界面会全页显示该联络人的相关头像,让用户更轻松地识别来电者。此外,用户还可以个性化每个联络人的名称、界面和文字颜色,使界面看起来更时尚美观。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功能不仅适用于 iPhone 本身的电话界面,还支援第三方通话应用程式(需等待相关应用程式更新支援此功能)。换句话说,在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等社交应用程式接到来电时,也可以使用这项功能了。

2.即时留言信箱决定是否接听

在 iOS 17 的通话功能中,加入了全新的即时留言信箱功能。当有人来电而用户未接听且跳至留言信箱时,用户可以透过即时语音翻译看到相关内容。如果是重要资讯,用户可以在对方留言时立即接听电话,进行即时通讯;如果资讯不是很紧急,也可以暂时留待之后回覆对方。这种是否即时接听通话的弹性,对于生活忙碌的用户确实非常有用。不过是否支援中文则尚不确定。

3.FaceTime 留言功能

至于 FaceTime,在 iOS 17 中新增了留言功能。万一有朋友以 FaceTime 致电用户但未接听,对方可以录取一段语音甚至影片讯息作为留言,方便留下重要讯息。这样即使错过 FaceTime 通话,也不用担心错过重要资讯了。值得一提的是,iOS 17 中的 FaceTime,用户还可以透过不同的反应在通话时向对方传递即时回应,这些反应也可以在第三方视像通话应用程式中使用(需等待应用程式支援)。日后视像通话就更加有趣了。

4.Apple TV 4K现已支援FaceTime

现在你可以在Apple TV 4K上进行FaceTime通话了!只需使用你的相机连接,就可以在Apple TV上与亲友进行FaceTime通话,或者从iPhone上发起FaceTime通话,并通过「握手」功能将画面传输到大屏幕上,这样你就可以在大屏幕上与亲友互动了。此外,它还支援Center Stage功能,这意味着即使你在客厅里走来走去,或者有新的朋友加入你的通话,对方也能看到你位于中心位置,通话效果更加出色。

5.AirDrop更强大:即使离开范围也可持续传输

iOS 17带来了许多通讯功能的改进,其中AirDrop也有新的玩法。在过去,使用AirDrop传送档案给亲友时,需要确保对方在接收范围内,才能顺利完成传输。但现在,在iOS 17中,即使对方离开了接收范围,档案仍然能够持续传输,这让使用更加便利。

6.更轻松分享联络资讯

除此之外,在iOS 17中,AirDrop不仅可以用来分享档案,还能更进一步分享联络资讯。全新的NameDrop功能让你只需打开自己的联络资讯,通过NFC功能与对方的iPhone甚至Apple Watch配对,就可以快速分享你的联络资讯给对方,从此交朋友更加轻松。此外,这种分享方式还可以用于分享内容,通过SharePlay与对方同时欣赏相同的音乐或电影,甚至和其他iPhone用户一起玩游戏。这种即时分享的方式确实让生活更加便捷。

7.更智能的自动更正与语音输入

在iOS 17中,文字输入得到了很大的改进。 Apple大幅提升了自动更正的准确性,通过机器学习功能,它能够综合整个句子的语意,并提供合适的自动更正建议,让自动更正效果更符合语法要求。此外,在输入文字时,它还提供更多的文字建议,让你可以更多地使用空格键输入建议文字,从而加快输入速度。同时,语音输入功能也更加精确,让你的文字输入体验比以往更好。

8.充电时显示更多讯息

iOS 17在充电时带来更多的实用性。现在,当你的iPhone横向充电时,它会自动进入「Standby(待机)」模式,全屏显示重要资讯,如日期、时间、计时器等。甚至透过即时活动支援,你可以知道外卖何时到达、最新的球赛比分等资讯。让iPhone在充电时仍然能提供实用的荧幕显示内容。在待机模式中,文字显示更大,即使在远处也能清楚看到荧幕上的资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使用MagSafe充电架充电,待机模式会记住你偏好的介面,预设以该介面显示资讯,省去每次设定的麻烦。

See Also

9.崭新的「日记」功能纪录生活细节

在相片功能方面,iOS 17新增了「Journal(日记)」功能,让你轻松将相片、影片等放入日记中,并以简单的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精彩时刻,方便日后回顾。它还运用机器学习功能,从iCloud相册、人物、地点、运动记录等项目中寻找值得纪录的事情,并整理在一起。你只需点选相应的分类,就可以开始撰写日记,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10.使用讯息APP追踪对方位置

iOS 17的讯息(Messages)功能也新增了多项功能。除了扩充式目录方便使用各种功能外,将相片变成贴纸也更加便捷。此外,还新增了Check In功能,让你可以通过它通知亲友你已安全抵达指定地点。如果无法准时抵达,你可以通知对方需要额外时间,即使失去联络,你的设备位置、电池电量、讯号接收强度等有用资讯也会与指定联络人分享,方便对方了解你的行踪。这项功能对于家长来说尤其实用,至少可以知道他们的孩子是否按时到达学校或放学后是否准时回家,让生活更加安心。

11.更多新功能将于年底正式推出

除了上述的重点功能,iOS 17还有其他许多新功能,包括但不限于:Apple 地图支援离线地图功能、健康APP新增精神健康元素等。而且Apple还在酒店推出了全新的AirPlay接驳方式,只需扫描QR Code,就能将影片无线传输到酒店电视上观赏。这些功能将于年底正式推出iOS 17时向用户公开。如果你想提前体验,Apple还将在下个月推出公开试用版供大家下载。至于支援的设备,Apple宣布iPhone Xs或更高版本的设备都可以免费升级至iOS 17。


更多相关阅读:时尚潮流 精彩音质:5 款备受K’s编辑推荐蓝牙耳机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