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重塑男性身份|现代视角下的 VALENTINO 男装系列

重塑男性身份|现代视角下的 VALENTINO 男装系列

Valentino 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带来的“The Valentino the Narratives menswear Spring/Summer 2024 collection,重新定义男性身份,审视男性意义的时刻,探索新的、现代的视角。

“有些东西会破碎,有时会修复。在大多数情况下,你会意识到,无论受到何种损失,生活都会重新调整自己,有时候会出奇地美好。”

Hanya Yanagihara《A Little Life》
Valentino 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带来的“The Valentino the Narratives menswear Spring/Summer 2024 时尚秀

一种变化了的文化和转变了的社会重新评估我们对男性的观念,以及包裹其身体的服饰。矛盾与和谐共同构成了这个当代演绎 – 在脆弱中找到力量,在温柔中寻求力量,在不完美中体现完美。同样,过去可以成为现在的一部分:这个系列扎根于裁剪规则,延续了经典的男性着装,并于 1985 年首次在米兰 Valentino Garavani 的男装秀上展示。

在传统内工作可以对传统进行质疑:“规则被打破,内部实现改变”。转变的背景可以改变观念,因此裁剪,曾经象征着权力和成功,现在可以被新一代穿着,展现个性。裁缝的西服和大衣搭配简洁的短裤,展现年轻活力,柔化和放松;而经典的工装服饰,象征男性家庭统一装束,变得细腻,而整体形状则在细节处轻微改进,以彻底改变形象。纯棉 – 帆布,平纹棉,双层棉 – 得到提升,获得新的高贵气质。

对 Valentino 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而言,衣物有生命,面料有生命,花朵象征着生命本身,短暂变为永恒。作为情感和温柔的象征,它们不仅作为图案装饰在衣物表面上,还是图腾,是对传统裁剪严格等级结构的提醒和替代。花朵像领带的回忆一样装点衬衫,从翻领中绽放出来,亲密而浪漫,这些花朵违背了前辈们的价值观。灵感来自日本的 “金継ぎ” 概念,意为 “金缝”,描述了对不完美和修复的敬重 – 脆弱成为强调的焦点,庆祝人性的韧性,仿佛衣物由记忆构成。

See Also

Valentino 春夏男装 2024 系列既提出,又回应了当代对历史的重新考量:它是对如今男性的挑战,也是一个持续的时尚对话……


更多相关阅读:編織时尚新故事|GIORGIO ARMANI 24 春夏男装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