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认识 8 种常见的威士忌喝法|体验多样威士忌风味

认识 8 种常见的威士忌喝法|体验多样威士忌风味

绅士们也应该熟谙的威士忌(Whisky)专业知识?在酒吧点酒时被问到时不知所措?了解威士忌常见的 8 种品尝方式,领略威士忌多样的风味层次,让周围的人都对你刮目相看!

对于大多数刚接触威士忌的初学者来说,如何品尝威士忌是一门重要的学问。今天让 K’ 给大家介绍 8 种常见的威士忌品尝方式,希望你可以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风味!

1)NEAT OR STRAIGHT

纯品尝是专业人士最推崇的一种方式,即不在威士忌中加入任何调配物,直接在室温下品尝威士忌。纯品尝的方式可以让威士忌强烈的特性直接冲击感官,品尝者也更能捕捉到威士忌最原始的特质。

2)ON THE ROCK

加冰的目的主要是降低酒精的刺激。因此,在品尝浓郁风味的威士忌时,可以在其中加入冰块。然而,选择冰块时也有一些讲究。由于融化的冰水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威士忌的口感,最佳选择是冰球:融化速度慢,不会在短时间内让威士忌变淡。

3)HIGHBALL

Highball 实际上是以烈酒为基酒,加入碳酸饮料调制成鸡尾酒的统称。这种方式近年来逐渐流行起来。制作 Highball 非常简单,在装满冰块的酒杯中倒入威士忌和苏打水,即可得到一杯正宗的 Highball。由于成本较低,口感清爽,因此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4)WITH WATER

加水的主要目的是降低酒精对嗅觉的过度刺激,凸显威士忌本身的风味。根据专业理论,将威士忌加水稀释到 20% 的酒精度,是最能表现威士忌香气的最佳状态。因此,适量加水不会让威士忌失去原有味道,还可以淡化酒精味,让威士忌更加可口,并且有助于释放威士忌潜藏的香气和风味,使层次更加丰富。

5)HOT TODDY

Hot Toddy 是苏格兰受欢迎的传统冬季热饮,调制方法多种选择,主流调制方式多以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调入柠檬汁、蜂蜜,随后加入红糖和肉桂。Hot Toddy 不仅有驱寒功效,还可以治愈轻微感冒。

6)MIZUWARI

水割源于日本。在日本,有 80% 以上的人以“水割”的方式品尝威士忌。水割的方法是,在杯中先加入冰块,再以 1:2.5 的比例加入威士忌和水。这种品尝方式可以使威士忌的风味和口感达到最佳平衡点。对于酒精度较高、口感浓烈的单一纯麦威士忌,有时候可以使用水割法并加入少许碎冰。

7)COCKTAILS

除了纯品尝、加冰、加冰块、加冰酒石之外,威士忌还可以作为一些经典鸡尾酒的基酒,比如:

“曼哈顿”:威士忌 + 红色苦艾酒 + 安格斯图拉苦酒(Angostura bitters);

See Also

“教父”:威士忌 + 杏仁甜酒;

“纽约”:威士忌 + 酸橙汁 + 石榴糖浆。

8)HALF ON THE ROCKS

半加冰是一种讲究的品尝方式,要求水的量与威士忌的量相同,味道介于水和酒液之间。当威士忌加冰时味道太浓,但你又不想像用水般稀释它时,建议使用这种方法。


更多相关阅读:感官至高体验|The Singleton 推出 40 年陈麦威士忌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