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世界上最高档的 5 款威士忌,你认识哪一款?

世界上最高档的 5 款威士忌,你认识哪一款?

竟然有一瓶价值高达5百万欧元的天价威士忌!以下就是世界上最高档的 5 款威士忌,你都听过吗?

一瓶威士忌要价不菲,有一些更是具有投资增值的价值。价格昂贵有可能是因为其华丽瓶身所致,但对威士忌这种烈酒来说,价格标准的关键其实在于「陈年时间」。最昂贵的是单一麦芽威士忌,因为陈年用的必须是高品质木桶,整个过程需要悉心照料;相反地,品质较差的威士忌则没有必要进行陈年这道工序。品牌的声誉对威士忌的定价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某些威士忌的价格甚至超越一栋豪宅。

世界上最高档的 5 款威士忌

Top 1. Isabella’s Islay

这瓶小巧玲珑的威士忌,是由英国奢华酒业公司 la Britannique Luxe Beverage Compagny 推出。只要付得出约 538.8 万欧元,就可以得到一瓶在苏格兰艾雷岛上蒸馏的陈年纯麦威士忌。此款威士忌的水晶瓶身包覆了大约 8500 颗钻石与 300 颗红宝石,价值等同两根金条。

觉得这是天价?那不妨退而求其次,改买另一个较朴素的版本:水晶瓶身上面有白金刻字,并镶嵌钻石,一瓶「只」售价约 64.3 万欧元。


Top 2. Aisla T’Orten 105 Year Old 1906 – Master of Malt

当我们活到 105 岁,可以有一些小要求 — 如果历经 105 年岁月的,是来自唯一一桶在一场火灾中幸免于难的酒,那就更加有权要求了。在苏格兰高地的 Aisla T’Orten 酒厂于 1906 年时被一场大火吞噬了一切,只剩一桶酒奇迹式地被保留下来,并于 2011 年装瓶,这解释了为何一瓶貌不惊人的威士忌能卖到 140 万欧元。


Top 3. The Macallan Imperiale M Decanter Constantine 6公升版

一瓶酒龄 64 年的单一麦芽威士忌,难道不值钱吗?当然值钱:此酒售价约 46.2 万欧元,这是 2014 年在香港举行的Sotheby’s拍卖会中所卖出的数字。拍卖的这瓶 6 公升威士忌出自苏格兰的 The Macallan 酒厂,毋庸置疑,酒厂用的酒瓶当然不随便:这是向LALIQUE水晶订制的 4 个瓶子之一。

借此机会,LALIQUE水晶打造了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瓶子,须要由 17 个工匠历时 50 小时来协力完成。The Macallan 打破了自己的销售纪录,之前另一款同样酒龄为 64 年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在 2010 年时达到酒厂的贩卖巅峰,当时这瓶威士忌为 The Macallan 赚进了约 33.7 万欧元。

See Also


Top 4. Dalmore 62

这款著名且昂贵的威士忌品牌,酒龄只比排名第 3 的 The Macallan 少两年,却已足够造成两者之间的价格差距。话虽如此,此酒还是卖了 17.4 万欧元。这款威士忌中混合的最老的酒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中叶,与 Dalmore 64 一样,同样是超级罕见的老酒。此外,用于制造这款酒瓶的模具用了100多个小时手工制作,酒瓶的金属部分是由白金制成,所以这个标价也不是件很意外的事情。


Top 5. Dalmore 64 Trinitas

这款 Dalmore 64 Trinitas只限量生产3瓶,混合了 Dalmore 最特别和稀有年份的威士忌,它包含 1939 年、1926 年、1878 年和 1868 年的威士忌。如此久远的年份,酒液仅剩下了三瓶的残留量,也就不奇怪了。因此为它增加了卖出惊人价格的机会,一瓶售价约 13.9 万欧元。


更多威士忌推荐:雪莉桶还是波本桶陈年的威士忌比较好?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