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沉稳与风度并存|试驾 Volvo XC60 T8 Inscription

沉稳与风度并存|试驾 Volvo XC60 T8 Inscription

在当今激烈竞争的中型跨界 SUV 市场中,Volvo XC60 以其独特的瑞典设计、卓越的安全性能和独具特色的豪华感,脱颖而出。在这篇文章中,K’s 将通过自身的试驾体验,深入探讨 XC60 各方面优劣,了解这款中型 SUV 的特点以及它与竞争对手的差异。

作为 Volvo SUV 系列的中间子弟,XC60 既不像大型 XC90 那样奢华高大,也不像小巧的 XC40 那样袖珍。它位于中型跨界 SUV 市场的黄金位置,将豪华、实用和安全完美融合,不受虚饰的越野性能或赛道运动的嘈杂所扰。

历经时光的二代 Volvo XC60 T8 Inscription


Volvo XC60 已经迈入第二代,第一代 XC60 于 2008 年推出,并在市场上坚挺了整整九年。或许你还不知道,它曾是 Volvo 最畅销的车型,因此可以理解为什么 Volvo 会不愿将其下架。如今的第二代 Volvo XC60 自 2017 年发布以来,依然焕发着青春与活力。

全新的界面设计,滑指间能轻松操作荧幕功能。

第二代 XC60 在保留吸引消费者的特点的基础上,改进了一些弱点,包括更出色的悬挂系统、更高级的科技配置以及更多令 Volvo 买家感到安心的安全功能。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驾驶 Volvo 新一代 XC 系列 SUV 车型,XC60 对于我来说非常适合刚组织小家庭,并且有意尝试入手电动车的朋友们。Volvo XC60 无论是车身设计、车饰构思、车态表现,都能用无可挑剔来形容。我尤其享受在使用纯电模式(Pure)的驾驶体验,在静态中爆发着浑厚的动力,电动马达所表现的 “瞬间扭力”,的确让我难以忘怀。Volvo 的车室设计也毋庸置疑,中央触控屏主机就与 Google 合作,采用了Android 系统,车主只需 sign in 自己的 google account 即可享用多个实用功能,如:google map、google play app、google assistance 等等,让驾驶体验提升至另一个层次,整个试驾过程我十分享受!

William Lim,Kingssleeve.com 副编辑

Volvo XC60 T8 Inscription 标配 15 支喇叭组成的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

引领潮流的动力选择


Volvo XC60 系列车型提供了简单明了的动力配套选择。你可以选择搭载2.0 公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配备 48V 轻混系统(型号 B5 Plus),以节省一些燃料开支。此外,另一款选择则是 K’s 试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T8 Inscription),内建 2.0 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以及一块 14.7 千瓦时的续航电池。据 K’s 亲身驾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近 80 公里。

续航电力会显示在数位仪表盘的右下方,也方便驾驶者时刻观察纯电续航里数。更棒的是,当使用 Google Map 时,仪表盘中央屏幕将直接显示地图和交通指示!

说回动力配置方面,Volvo XC60 B5 Plus 即搭载 2.0 公升汽油引擎配备 48V 轻混系统,可提供 263 匹马力以及 390 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6.9 秒,而且动力采用全时四轮驱动(AWD)的配置;至于混合动力版本的 Volvo XC60 T8 Inscription 则提供高达 462 匹马力以及 709 综合扭力,0-100km/h 加速成绩则为 4.8 秒,特别在起步加速时完美体现出电动马达所带来的 “instant torque”!

虽然中规中矩,但与众不同。

作为 SUV 车型的爱好者,K’s 对于 Volvo XC60 系列也是情有独钟的。这款车型继承了 XC90 系列的大部分 SUV 特色,又保有更小而灵活的车身设计。除此之外,XC60 的驾驶体验也特别令人放松,尤其其出色、宁静、简洁的内饰,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轻奢风格。与同级别的 BMW、Mercedes-Benz 以及 Audi 的车型相比,Volvo XC60 的设计理念更能体现出车主的生活态度以及品味的独特追求。虽然 BMW X3、Mercedes-Benz GLC、以及 Audi Q5 车型都相当出色,但这款 Volvo XC60 却能在无声无息之间让你变得更与众不同。

See Also

由于车身设定偏小,因此后座空间相较于其他同级车款稍显逊色,而后座中央的隆起也非常高,相信是因为地盘置放电池模组的缘故所造成。

后座具有 60/40 倾倒功能,而且倾倒后会呈现出非常平整的储物空间。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Volvo XC60 并没提供 Wireless Apple Carplay 功能。

如果你有大约 RM350,000 的预算,又想找一台极具个性的豪华 SUV,那么这款 Volvo XC60 绝对值得你认真考虑。如今,Volvo Malaysia 为全新 XC60 系列车型提供长达 5 年的原厂无限历程保固,而 XC60 T8 Inscription 的电池组则有 8 年 / 160,000km 的保固!

又一加分设计 —— 将后座的冷气出风口设计在车身 B 柱上,这对于后座乘客通风感受提供良好效果!

由瑞典设计的 Orrefors 水晶排挡杆仅限于 Volvo XC60 T8 Inscription 车型配置。

如果你追求浑厚强劲的动力表现,Volvo XC60 绝对是同级别中马力和扭力都大步超越的车型;如果你追求舒适的家庭出行,Volvo XC60 也能够化身为家庭出游的舒适驾座;如果你正考虑迈向电动车时代,Volvo XC60 T8 Inscription 肯定是你体验电动车出第一步的极佳选择!


更多相关阅读:Volvo 2024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照亮未来之路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