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Gérald Genta 设计之光|10 款为其他品牌打造的传世之作(上)

Gérald Genta 设计之光|10 款为其他品牌打造的传世之作(上)

Gérald Genta,这位传奇设计师,几乎是每个自称钟表爱好者的人都熟悉的名字,而腕表的主流消费者群体也肯定对他的一款或多款设计耳熟能详。可以说,世界上最令人梦寐以求的两款手表,Royal Oak 和 Nautilus 都是 Gérald Genta 的杰作。今天,K’s 列出了 Gérald Genta 的 10 款最具代表性的钟表作品。

人们对 Gérald Genta 钟表作品的需求之高已经达到了 “无法获得” 的地步,在二手市场上的溢价甚至不断攀升。当然,Gérald Genta 的设计作品远不止这两款市场主导的手表。根据 Gérald Genta 传统手表协会的说法,Gérald Genta 在他 80 岁去世之前,一生设计了 10,000 枚手表。

作为钟表爱好者的你,以下这 10 款源自 Gérald Genta 之手的表款你必须知道!

还请留意 Gérald Genta 设计之光|10 款为其他品牌打造的传世之作(下)

Universal Geneve Polerouter (1954) – 优雅的启程


Gérald Genta 在 23 岁时设计的 Polerouter 成为了刚入门的手表收藏家的首选,这款手表被认为是他传奇设计的第一件作品。它的灵感来自于北极飞行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哥本哈根到洛杉矶的飞行。尽管最初是作为工具手表而委托制作的,但最终的设计呈现出一种时尚、甚至可以说是优雅的外观,适合当时的飞行员,其多层次和多纹理的表盘为其增添了诱人的视觉魅力。35mm 的表壳上的印度莲花形状的耳朵也是一个出色的设计细节。这款手表至今仍然符合人们对手表的众多期望……

Omega Constellation (1959) – 重新定义优雅

在 1959 年,Gérald Genta 受雇于 Omega,对 Constellation 系列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更新,赋予了这一系列新的活力。在他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设计特点,最初引入了一个多棱镜的 “馅饼” 表盘,中央的十二边形图案或许是他后来对八边形表壳形式的着迷的前兆。你还会注意到,与 Polerouter 一样,这款手表在深度、纹理和多棱镜中都有相似的设计元素。最终,Constellation 再次使原本具有工具特性的手表在外观和形态上变得更加优雅。

Rolex Cellini King Midas (1964) – 不拘一格的设计

如果说非传统的几何形状,至少在当时来看非传统的几何形状,是 Gérald Genta 的名片,那么他肯定在 Rolex Cellini King Midas 手表中展现了他引人注目的设计魔力。

考虑到当时的工具手表和 Oyster Perpetual 框架的焦点,这款不对称的 King Midas 在这一系列中显然是一个怪胎。在表壳和表链的右侧是一条直线,而在左侧从表冠处开始,表壳和表链向下倾斜,形成了一个尖锐的顶部。表冠位于手表的左侧已经是一个特色,但稍微三角形的形状则更加独特。虽然这款手表在当今的古董市场上并不是最受追捧的型号之一,但像蕾哈娜和 The Weeknd 这样的名人戴着它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无疑重新激发了时尚前卫的手表爱好者的兴趣。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1972) – 钢铁传奇的诞生

See Also

1970 年,Gérald Genta 被委托设计第一款豪华钢制运动手表,这款手表将永远改变这一类别,它就是 Audemars Piguet 的 Royal Oak,其设计灵感来自古董潜水头盔。Audemars Piguet 传统手表协会解释道:“受到一款附有螺丝的古董潜水头盔的启发,这款手表在一个晚上内完成了草图。Gérald Genta 将八边形形状转移到了这款手表的设计中,并保留了表圈上的螺丝。”

在那个年代,推出如此高端和高价的钢制手表是不可想象的,也是非常大胆的。但更进一步,市场材料也积极地利用了这一大胆策略,通过拥有前所未有的定价来实现了它。50 年后的今天,Royal Oak 仍然是 Audemars Piguet 的旗舰系列,并且需求远远超过供应,Google Search 如何以零售价购买 Royal Oak 的问题可能是屡见不鲜的。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1976) – 传奇的竞争者

设计一个如 Royal Oak 一样的传奇标志已经足以确立 Gérald Genta 在手表设计的地位。但 4 年后,Gérald Genta 将继续创造 Royal Oak 的最大竞争对手:Patek Philippe Nautilus。

Gérald Genta 传统手表协会在谈到 Nautilus 的诞生时解释说:“同样地,它也受到了航海世界的启发,但这次是从大西洋横渡船的舷窗中获得的灵感。这款手表以纪念 Jules Gabriel Verne 小说《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的潜水艇而得名。据说他在餐馆用餐时在纸餐巾上仅用了五分钟就勾画出了这款手表的设计。” 47 年后,这一经典设计一直保持着世界上最令人梦寐以求的腕表的地位,有人称购买近期停产的Nautilus 5711 的等待时间长达近 10 年!由于 Patek Philippe 不再专注于生产钢制手表,尤其是钢制运动手表,因此该制造商拒绝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这导致了在二手市场上的高额溢价,去年的峰值时期,该手表的价格超过了 30,000 美元的零售价,高达 200,000 美元以上。


更多相关阅读: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