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公司是否必须支付 Bonus?你有权利获得吗?

公司是否必须支付 Bonus?你有权利获得吗?

农历新年将近!随着新年的来临,许多打工族都在思考一个重要问题:“今年公司会不会有 Bonus?”或者,“Bonus 会是多少呢?” 在本文中,K’ 将解答你对 Bonus 的常见疑问,希望能帮助你更了解这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Bonus 是否法律必须支付?

根据马来西亚的劳工法令,并没有规定雇主必须支付 Bonus 给员工。这意味着公司并非必须提供 Bonus,而是可以根据自身政策和财务情况来决定是否发放。

不同职位的员工可以获得不同数额的 Bonus 吗?

当然可以!除非你们的雇佣合同或集体协议中明确规定了 Bonus 的固定金额,否则公司通常可以自行决定支付不同数额的 Bonus,这可能与员工的表现和职位等因素有关。

Photo by Artem Podrez

在公司工作不满一年是否有资格获得 Bonus?

法律上并没有明确规定。通常情况下,公司的年终奖金或 Bonus 是基于员工的工作表现而定的,因此工作时间不足一年的员工也有可能获得 Bonus,但具体情况要根据公司政策而定。

如果在公司支付 Bonus 之前离职,是否还能获得奖金?

同样,法律上没有具体规定。是否能够获得 Bonus 取决于公司的政策以及是否有签署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在离职前最好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或上司进行咨询。

Photo by Artem Podrez

公司支付 Bonus 是否需要缴付 EPF?

See Also

是的!根据法律规定,公司在支付 Bonus 之前需要缴付员工和公司的雇员公积金(EPF),所以如果你发现收到的 Bonus 金额少于预期,可以先检查 EPF 是否已经扣除。

Photo by Mikhail Nilov

公司支付的 Bonus 需要缴付个人所得税(PCB)吗?

需要的!公司在支付年终奖金给员工之前,会计算并扣除个人所得税(PCB),然后将剩余的 Bonus 总额支付给员工。

Bonus 作为一项员工福利和奖励,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但请记住,每家公司的政策可能不同,因此在涉及 Bonus 问题时,建议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或财务部门进行详细咨询,以便了解自己的权益和公司的政策。无论如何,K’ 编祝愿大家新年收获丰富,不管是否有 Bonus,都能度过幸福美满的一年!


更多相关阅读:极简生活,聚焦效率|9 个小习惯助你告别加班模式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