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爱情的智慧|走过风雨仍手牵手

爱情的智慧|走过风雨仍手牵手

在爱的旅途上,牵手走过一天的激情和三十年的风雨,都是爱情的不同阶段。 心灵科学家 Bert Hellinger 指出,爱情中存在的思维陷阱,让许多人在爱的路上迷失方向……

已为人夫的 K’ 编亦虚心学习,并以新的视角探索这些思维陷阱,提供一盏指路明灯,帮助你找到真爱的密码。

爱情不仅是心动的激情,更是随时间沉淀的相互理解和包容。

Bert Hellinger

在爱情的世界里,外在的美貌和物质的堆叠并不能定义一个人的全部。 真正的吸引力来自于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和智慧的展现。 爱情的美,不仅体现在初见时的心动,更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仍能手牵手共度每一个平凡的日子。

Photo by Marcus Aurelius

Photo by Mental Health America (MHA)

Bert Hellinger 提到的思维陷阱,属于许多人在爱情的路上跌跌撞撞的真实写照。首先,总认为【必须找对人】是一个错误的出发点,因为最终你需要面对的是自己。 爱情并非关于寻找一个完美的伴侣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而是学会爱自己,从而吸引真正适合自己的人。

Photo by Mikhail Nilov

Photo by Febe Vanermen

“下一个伴侣会更好 / 全然不同”。这一思维陷阱让人们错误地认为更换伴侣能解决问题。 然而,真正的解决之道在于面对和解决内在的问题,而不是逃避;“我必须挽救这段婚姻”,这导致许多人忽略了自我成长的重要性。 在关系中,自我成长才是关键,当你变得更好,你的关系自然也会随之改变。

Photo by Marcus Aurelius

关于 “责任在他/她”、“我需要刺激” 和 “真爱终会到来” 的陷阱,都是源于对爱情的误解和对自我价值的忽略。 爱情需要自我认识和成长,而非外界因素的满足。

See Also

Photo by Anastasia Shuraeva

“我需要和谐”、“说真话很伤人” 和 “我得顺从他/她” 这些思维陷阱,则是关系中沟通和真诚的挑战。 只有勇于面对和解决冲突,才能建立起真正健康和持久的关系。

Photo by Leeloo The First

爱情的真谛在于找到那个 “懂你” 的人,并且同时努力成为一个 “懂他” 的人。 这个过程中,需要深刻的自我了解、无尽的体谅和不懈的爱心。 这样的爱情,才能在时间的考验中愈发闪耀。

Photo by RDNE Stock project

在爱情的路途充满了挑战和陷阱,但也满布著成长和启示的机会。 通过了解和避免这些思维陷阱,我们可以更加自信和明智地走向爱情的光明未来。 记住,真正的爱情不是寻找一个完美无瑕的伴侣,而是在不完美中找到完美的相处之道。


更多精彩阅读:维系纯洁友情的三重边界 —— 男女之间的微妙相处之道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