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如何选择哑铃重量 + 5个哑铃锻炼

如何选择哑铃重量 + 5个哑铃锻炼

为了节省时间,大多数人会在家或公寓的健身房内锻炼;在没有大型器材时,利用哑铃做重训最适合、方便。那么该如何选择正确的哑铃重量?又有哪些哑铃锻炼容易上手的?

一般来说,轻哑铃重量一般有2、4、6、8公斤,重哑铃一般为10、15、30公斤等,单手、双手都可练。无论男女,选择哑铃都可遵循一个原则:先徒手挑战自己能承受的最大重量(此时会有疲劳感),以这个重量为基准选择哑铃重量。

成年男性、增肌人群需要有效刺激肌肉,可选择最大负重70%左右的,每组哑铃的重量间隔最好在2.5 – 5公斤。


5个哑铃动作锻炼

1. 手臂肱二头肌:坐姿弯举

坐在凳子上,两手各握一哑铃,手臂自然下垂;肘部贴近身躯,转动手掌朝向躯干;保持上臂固定,双手弯举哑铃,在动作末尾时掌心向上;再慢慢地将哑铃放回起始位置。

切忌超重,以免过重的哑铃拉伤肌肉。


2. 胸部三角肌:哑铃侧平举

站姿,双脚自然分开,背部挺直;双手抓握哑铃,自然放于身体两侧,向两侧平举;保持几秒后缓慢还原。

侧举不是越高越好,这样锻炼效果不见得突出,反而会损伤肩部肌肉。有研究显示,只要测举到胯部位置就可以了,效果和举到肩部位置差不多。

如果膝关节不好的话,建议采取坐姿或卧姿锻炼。


3. 背部斜方肌:哑铃推举

坐姿,后背直立;双手抓握哑铃,大臂与地面平行,小臂与地面垂直;大臂发力向上推举,保持几秒,放下还原。

上举时,上身不要后仰,否则会导致肋骨前突,增大背部压力,也有可能损伤肩部。

See Also


4. 臀腿:负重深蹲

站姿,双脚自然分开,脚尖朝前,背部直立,目视前方;两手抓住哑铃,置于身体两侧,慢慢屈膝下蹲,至最低位置,膝盖不过脚尖;每次下蹲2~3秒,保持静止5~10秒,蹲起2秒。

关节不好、有骨质疏松的人、未成年人不宜做。


5. 腰背:哑铃硬拉

双脚分开,与臀同宽,脚尖朝前;双手抓握哑铃,双臂垂直于地面;上身前倾,臀部后坐,双膝弯曲,小腿与地面垂直,大腿尽量与地面平行;保持几秒后,挺身站立,重复动作。

新手应从轻重量开始练习;腰椎不好的人,如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者练习时,应先徒手进行,以便减轻腰椎负荷。此外,硬拉过程中还要始终收紧核心肌肉群,搭配正确的呼吸方式,即发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


更多健身和运动:健身做不对,不只没效还加速衰老!必须避免6点错误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