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
手动剃须还是电动剃须好?看完这篇不再纠结

手动剃须还是电动剃须好?看完这篇不再纠结

全天下男士都需要的剃须刀,到底是手动的还是电动的比较好?首先可以根据你的胡须类型做选择,再来就是看清楚两者的优缺点,就能找到最适合你的剃须方式!

有些男士每天早上都剃须,要求方便快捷;有些喜欢剃得干净不留一点胡渣;有些人还会顺便修一修鬓角…既然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地说剃须要手动还是电动好了!

选购剃须刀关键看胡子

  • 如果你的胡须比较浓密,天天都需要剃的,可以选择使用往复式电动剃须刀;
  • 如果你的胡须很少且不用经常刮,可以选购触面比较大的旋转式电动剃须刀;
  • 如果胡须浓密且比较长的男士,可以选购三刀头或四刀头旋转式电动剃须刀;
  • 如果是胡子比较硬的男士,可选择手动剃须刀。


手动剃须VS电动剃须的优、缺点

电动剃须刀

电动剃须刀的优点是使用方便,可以在任何地方剃须,不需要使用水和剃须膏或泡沫等。电动剃须的话,干刮舒适度较好,一般情况下不会割伤皮肤。而且一般电动剃须刀都自带长须修剪器,长胡子可以先简单修剪一番。如果不需要刮到极致干净,只是大概扫平的话,剃须速度比较快。适合每天都剃须的男士使用。

电动剃须最大的缺点是剃不干净,通常会留有须茬。还有电动剃须刀要用电,所以很有可能发生剃到一半没有电的悲剧。对于不喜欢噪音和震动感的人来说,也是扣分点。


手动剃须刀

See Also

手动剃须刀的优点就是可以剃得非常干净,剃完胡子后的感觉可以达到像没长胡子一样,这是高档电动剃须刀都无法做到的。手动剃须刀没有噪音也不需要担心没电,而且体积小,重量轻,旅行携带起来不占地方,备用刀片也好带。

而缺点就是比较麻烦且费时间,需要配合剃须膏或泡沫等产品一起使用,等胡须软化再剃才比较舒适,如果早上赶着出门的话就不太适合。手动剃须也比较容易刮伤皮肤。


更多男士护肤:男士护肤指南:搞懂肤质,选面霜超简单!

View Comments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2013 - 2023 Grand E Media Millennium Sdn Bhd. All Rights Reserved.

Scroll To Top